无障碍说明

34岁的罗本还是小飞侠 罚丢点球后送助攻+造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即使已经34岁,罗本也还是那个有着风一般速度的小飞侠。在对狼堡一战,荷兰边锋罚丢了点球,但他却用一次助攻、创造点球的表现迅速完成了救赎。

有媒体透露,罗本已经开始考虑接受中超、美国大联盟或卡塔尔联赛的邀请,而罗本则表示,“我感觉自己还能保持1、2个赛季的高水准,这也是我的目标。”的确,即使已经34岁,罗本也仍然保持着出色的状态,此前3场比赛,罗本打入2球送出4次助攻,场均参与2球。

赛季首回合对阵狼堡时,罗本曾打入1球,此役也得到了主罚点球的机会。尽管罗本主罚的点球已经足够刁钻,但卡斯蒂尔斯却做出了准确的判断,单手一扑之后,皮球被门柱挡出。自2012年对阵切尔西的欧冠决赛以来,罗本首次在拜仁罚丢点球,此前4次均罚入。

然而,这次意外却让罗本越战越勇,屡屡用速度突破对手的防线。第64分钟,穆勒中场直塞,罗本利用速度突破到底线横传,瓦格纳得以头球冲顶破门,近4场比赛,罗本连续送出助攻。罗本本赛季在德甲15次出场送出5次助攻,近3场就送出了4次。

第90分钟,罗本再一次在禁区内加速超车,19岁的伊特尔只能伸手拉人,结果主裁判再一次判罚了点球。值得一提的是,33岁的主裁判斯特格曼此前已经主罚了11场德甲,但从未出示红牌或判罚点球,此役却连续判罚了2个点球。斯特格曼判罚的第2个点球毫无争议,伊特尔的拉人动作相当明显,不过,面对速度如此之快的罗本,后卫也只用拉人这一个选择了。

为了扭转战局,海因克斯换下了状态不佳的蒂亚戈、里贝里,甚至是首开纪录的瓦格纳,但唯独将罚丢点球的罗本留在了场上,这足以证明老帅对荷兰边锋的信任。罗本也希望海因克斯能够继续执教拜仁,“从他开始执教至,我们就开始好转了。如果他继续执教,我会很高兴。”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