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逆转!两神锋助力拜仁 莱万专克狼堡+7季超20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能够逆转战胜沃尔夫斯堡,相继传出的两名中锋瓦格纳、莱万多夫斯基毫无疑问是拜仁取胜的功臣。而在此役再度破门之后,莱万已经连续7个赛季在德甲打入20球以上,也在对阵狼堡时替补出场打入了6球。

考虑到下周中的欧冠淘汰赛,海因克斯对首发阵容做出了大幅度的轮换,瓦格纳得以顶替莱万首发出场。然而,或许是有些分神,拜仁前45分钟竟然只有4次射门,而瓦格纳没有得到一次起脚机会。尽管以0比1落后,但拜仁并不惊慌,原因在于,拜仁上一次半场以0比1落后狼堡时,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莱万在8分钟之内打入了5球。

海因克斯并没有急着让波兰中锋出场,而是对阵形进行了微调,穆勒的替补出场成为比赛真正的转折点,正是穆勒中线巧妙摆脱后的直塞,让罗本得以为瓦格纳送出了助攻。这是瓦格纳转投拜仁之后打入的第2球。此后,拉菲尼亚的斜传还让瓦格纳得到了头球冲顶的机会。

直到第79分钟,海因克斯才用莱万换下了瓦格纳,对波兰人来说,11分钟的时间已经足够他完成了绝杀了。罗本补时阶段创造点球,此前罚丢点球的荷兰人这一次把主罚权交给了莱万,面对卡斯蒂尔斯,拜仁中锋选择将球踢向球门右下角,尽管狼堡门将又一次扑对了方向,但莱万的射门角度极为刁钻,让卡斯蒂尔斯无计可施。

19次对阵狼堡,莱万足足打入了17球,仅次于奥格斯堡(18球)。近5次对阵狼堡,来玩的阿如了11球。不仅如此,两次在对阵狼堡时替补出场,莱万打入了6球,也成为在对狼堡时替补出场进球最多的德甲球员。这是莱万本赛季在德甲打入的第20球,继续高居射手榜榜首,而波兰中锋已经连续7个赛季在德甲至少打入20球。

拜仁选择在冬窗签入瓦格纳,目的就是为了给莱万找一个合适的替补,而在对狼堡一战,瓦格纳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作用,一旦与队友找到默契,瓦格纳会发挥更大的作用。而在赛季冲刺阶段,莱万也可以得到更多的轮休机会,在关键战役中保持充足的体能和出色的状态。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