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两人进攻也赢! 梅西助攻创西甲纪录 苏神破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巴萨客场擒埃瓦尔,梅西助攻苏亚雷斯打入关键球。苏神打破进球荒,连续6个赛季俱乐部进球达20球+。梅西联赛直接制造31球,占全队总进球一半,追平西甲历史助攻纪录,遗憾的是他错过单刀+射门中柱,创单赛季西甲中柱次数新纪录。

梅西联赛制造31球,占全队进球数的一半

西甲大黑马埃瓦尔状态惊人,12轮西甲仅1负,连胜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等豪强,主场开局非常强势,前25分钟皮球有45%时间在巴萨后场,前35分钟客队传球成功率更低至仅67%(转播方提供数据)。全场巴萨射门10比13落后,控球率仅53%,若非主队最后半小时少1人,西甲领头羊数据会更不好看。

要破对手高位防守+强压迫,过去几年巴萨主要方式是中长传找MSN组合,现在只能依靠梅西与苏亚雷斯两个点,上半时红蓝军基本是其他9人偏重防守,两名前锋靠个人能力打反击,梅西串联进攻同时负责带球突破,苏神一心找反越位机会。双方打法上的反差,造成巴萨局面被动但却更接近进球,苏亚雷斯前37分钟就3次反越位成功,三度盘过主队门将,两次回敲队友射门受阻,包括梅西射中立柱,苏神自己射门的一回则先拔头筹。

苏亚雷斯连续6个赛季俱乐部进球达20球

苏神打破各项赛事3场进球荒,近5次对垒埃瓦尔打入7球,也是西甲史上对垒该队进球次多的杀手,高于5球的C罗与帕科-阿尔卡塞尔,仅次于12球的梅西。乌拉圭人赛季总进球已达20球,是其效力五大联赛连续第6个赛季进球达20球+,之前7个完整赛季(冬窗加盟利物浦),苏神只有2011-12赛季不足20球,随后6年依次斩获30、31、25、59、37与20球。

苏神进球关键,0-1落后的埃瓦尔必须阵型更前压进攻,巴萨反击空间更大。不过此球功劳更大的是梅西,他中场带球突破的同时送出一脚精准斜传,传球时机、提前量、路线与力量均恰到好处,正好是苏神前插至与对手最后一名中卫阿维利亚平行的瞬间,阿维利亚回追铲断还正好碰不到球,无一流大局观与脚法,难以完成如此助攻佳作。

梅西精妙助攻

梅西本赛季各项赛事已助攻14次,联赛助攻11次,继续领跑西甲助攻榜,20球11助攻,梅西联赛直接制造31球,正好占全队联赛总进球62球的一半,巴萨一哥顶了球队半边天。此球是梅西助攻苏神打入的第26球,与苏神助攻梅西进球数恰好相同。这也是梅西西甲生涯第147次助攻(406战),追平皇马名宿米歇尔(404战),并列西甲历史第1(近40年有助攻统计以来)。

遗憾的是,梅西未破门,本赛季第2次连续5场各项赛事不进球,西甲生涯之前6战埃瓦尔场场破门(打入12球)的纪录也告终,要知道该队是梅西生涯唯一一个前6场交锋全破门的对手。单刀挑射被门将封堵,上半时射门中柱,阿根廷人运气欠佳,OPTA数据显示,本赛季联赛梅西14次射中门柱,是2003-04赛季有相关统计以来的西甲第1人。西媒统计梅西是13次中柱(巴萨赛季第23次),也超过2014-15赛季他自己与C罗共同把持的西甲纪录(12次)。无论哪个统计版本,梅西均创下21世纪来的西甲单赛季中柱新纪录。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