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议主裁又助巴萨?枪手欧冠悬案重现 还逃1点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巴萨击败埃瓦尔,此役出现两大争议判罚,埃瓦尔边锋奥雷利亚纳因死球后违例动作被红牌罚下,同样出现多余动作的苏亚雷斯则没吃牌,主队教头因抗议也被驱逐。布斯克茨禁区内犯规,主裁也未判罚,巴萨连续77轮西甲未被判点球。

奥雷利亚纳死球后手击球,被红牌罚下

此役67分钟,埃瓦尔后腰迪奥普犯规,被黄牌警告,在球被扔给巴萨球员开任意球时,主队边路王牌奥雷利亚纳用手击球,被主裁出示第2张黄牌罚下。

从规则角度而言,红牌毫无问题,前西甲金哨安杜哈尔解读:良好的判断,主裁埃尔南德斯判罚准确,球员为表示对判罚的不满,击开皮球。

埃瓦尔主帅门迪利瓦尔暴怒,冲第四官员怒吼。更让门帅怒火中烧的是,仅过1分钟,苏亚雷斯越位后一脚踢开皮球,同样是死球后多余动作,主裁却放过巴萨中锋,门迪利瓦尔冲到场边抗议,主裁跑来将其直接驱逐出场,现场嘘声一片。

这等违例动作,而非凶悍犯规,主裁向球员出示第二张黄牌略显苛刻,因为这直接扼杀弱队爆冷的任何可能性。少1人之前,埃瓦尔控球率不逊巴萨,射门更10比5,多一倍,奥雷利亚纳曾射中横梁,日本国脚乾贵士险些扳平。

门迪利瓦尔赛后抱怨:“这样对待埃瓦尔(罚下1人)也太容易了。红牌太严苛,奥雷利亚纳的动作,裁判认为是挑战其权威,苏亚雷斯随后的行为,他就温和多了,就警告了事,然后比赛继续,双方待遇差别太明显。”

类似争议镜头,2011年3月欧冠1/8决赛次回合也曾出现,首回合1-2落败的巴萨主场出战阿森纳,范佩西在被判越位后,继续完成射门,被出示第2张黄牌驱逐出场,最终巴萨主场3-1逆转淘汰枪手,判罚赛后引发轩然大波。同样是规则上毫无问题的判罚,但打破了比赛均衡性。

布斯克茨放倒对手,主裁未判点球

巴萨还有一次可能招致点球的禁区内犯规,主裁未判点球。15分钟,布斯克茨角球攻防中拉拽基科-加西亚,放倒主队中锋,不过主裁并未看到,当时比分还是0-0。巴萨连续77轮联赛未被判罚点球,排西甲历史第5。

安杜哈尔指出:这是布斯克茨在一次角球中对基科的犯规,裁判要看到这一幕很困难,但如果他看到,应该判罚点球。

埃尔南德斯是上赛季西甲最佳裁判,获金哨奖,不过本赛季他执法巴萨联赛两度出现争议判罚。之前联赛第9轮巴萨2-0胜马拉加,迪涅传中助攻德乌洛费乌破门前,球已出底线,但埃尔南德斯认定进球有效,巴尔韦德也承认这是次误判。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