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追平瓜帅梦3神纪录! 2.2亿组合让位暴力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巴萨艰难击败埃瓦尔,追平瓜迪奥拉率队创下的跨赛季西甲31轮不败的队史纪录。在没欧冠参赛权的情况下,库蒂尼奥此役也只打替补,他与登贝莱这2.15亿欧元组合(西媒数据)让位给保利尼奥,令西媒颇为意外。

巴萨跨赛季31轮西甲不败,平队史纪录

巴萨之前两轮联赛全战平,对马竞积分优势缩水至7分,此役已不容有失,可下周中巴萨还有欧冠客战切尔西的恶战,本轮如何布阵值得关注。由于周中并无赛事,故巴尔韦德并未轮休任何主力,意外的是本赛季欧冠淘汰赛没出场资格的库蒂尼奥,未进先发阵容,《马卡报》感叹,巴尔韦德将2.15亿欧元扔在板凳上(库鸟+登贝莱首付款总和)。

尽管国王杯半决赛贡献关键进球,可库蒂尼奥联赛表现平庸,何时度过适应期是未知数,上轮他与登贝莱这对身价超高的进攻组合发挥糟糕,巴萨主场丢分,他俩难辞其咎。巴帅本轮不敢再用攻强守弱同时过于执着个人进攻的库鸟,而派上前半程是球队重要平衡杠杆的保利尼奥,1.6亿先生让位给4000万身价的前恒大大腿。

库鸟加盟巴萨,暴力鸟受影响最大,近8场各项赛事,此役只是第3次首发,过去2战只打半小时。不过巴帅清楚埃瓦尔整体压迫打法运转出色,需增加中场硬度,抵挡对手猛攻的同时伺机快速反击,故又用上暴力鸟打右中场的招数,让拉基蒂奇成布斯克茨身边又一个出球点,客战皇马与皇家社会等硬仗均如此安排。

埃瓦尔过去12轮联赛8胜3平,连拿26分,仅负马竞1场,排第7的该队是西甲本赛季最大黑马,前6强全是传统劲旅。此役是主队教头门迪利瓦尔执教巴斯克球队第100场西甲,他已完全将球队捏合成型,主队从开场就打强压迫,让巴萨连通过半场都一度很困难。巴帅看似示弱的布阵,其实颇为务实,相比库鸟,暴力鸟更能帮助巴萨平衡中场攻防,先化解对手猛攻,随后再出招,下半时库鸟果然替补出战参与制造第2球,还险些助攻梅西单刀破门。

库蒂尼奥登贝莱组合打替补,让位给保利尼奥

连续打替补,保利尼奥没了进球运,此役只有1脚射门,作用更多体现在防守,抢断3次,拦截与封堵射门各1次,加上塞尔吉-罗贝托很少前插助攻,两人合力封锁限制乾贵士,日本国脚是主队主要进攻策划点。《每日体育报》也指出,暴力鸟不突出,但踢得有纪律性,作用值得肯定,加上皮克伤愈复出,上轮停赛的乌姆蒂蒂回归,防线要比1周前稳固多了,巴萨借此拿下队史第1600场联赛胜利(西甲史上第2,皇马1659胜),也是本赛季联赛第15次零封,比上赛季全年38轮都多2场。

防守反击是消耗相对较小的选择,巴萨用经济的方式拿下急需的3分,而此役首发布阵,也基本将是客战切尔西的框架。巴萨还刷新纪录,跨赛季连续31轮联赛保持不败,追平瓜迪奥拉在2011年4月率队创下的队史纪录,西甲历史第2,仅次于1979至1980年皇家社会的38轮不败。

巴萨24轮62分,也是西甲史上排名第4高的同期积分,头名也是2010-11赛季梦三队,24轮65分。巴尔韦德率队联赛开局24轮不败,则已超过当年瓜帅的前21轮不败,西甲历史上只有皇马(3次)与皇社,比本赛季巴萨开局不败场次更多。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