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连胜中国女子冰壶晋级仍不乐观 后四场至少两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结束第六轮较量,中国队以10-7击败了丹麦队,收获两连胜。目前,中国队以3胜2负与英国并列第四,虽然排名可观,但中国队接下来要相继面对加拿大、瑞典等强队,几乎场场硬仗,要想晋级四强,除了要确保战胜韩国和美国,在与加拿大和瑞典的抗衡中也力争一场胜利,否则晋级主动权仍无法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中国队在比赛中

平昌冬奥会,中国女子冰壶队虽然是通过落选赛才搭上末班车,但来到平昌以后,四位姑娘表现得可圈可点,首场迎战老牌劲旅瑞士队,周妍和王冰玉起到了老将应有的作用,关键时刻下手果断,中国队全场都压制着对手,最终以7-2取得开门红。

之后面对俄奥运冰壶队和英国队,中国队两次都是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疏于对细节的把控不够到位,结果遭遇两连败,两场比赛都是一分憾负。经过一天的休整后,中国队在今天分别拿下老对手日本和丹麦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2负,与英国队并列排名第四位。

截至目前,有六支队伍已经完成五场比赛,其他四支完成四场比赛,积分排名中,哈塞尔伯格坐镇的瑞典队以四战全胜高居榜首,藤泽五月坐镇的日本队以4胜1负紧随其后,韩国队3胜1负位列第三,中国和英国同为3胜2负并列第四,美国队2胜3负排名第六,加拿大和瑞士同为1胜3负并列第七,丹麦和俄奥运冰壶队同为1胜4负,并列第九。

按照目前的局势来看,中国队虽然占据前四,但与对手相差也就在1-2个胜场,因此依然不能大意,更加严峻的是,中国队接下来要面对韩国、加拿大、瑞典等强敌,美国队虽然实力相对偏弱,但在平昌战胜了英国和俄奥运冰壶队,这两支队伍恰好又都以微弱优势击败王冰玉的队伍,由此可见,美国队同样是一支不好对付的球队。

对于中国队来说,要想保留四强希望,接下来的四场比赛要至少拿到两场胜利,要想稳稳晋级四强,就要力拼每一个对手,力争全胜。当然,从目前中国队的状态来看,取胜是比较艰巨的任务,不管是从排名还是球队的整体实力来看,这对于王冰玉以及她的队友来说都是较为严峻的挑战。

相对来说,四支队伍中韩国和美国容易出现波动,而且在交手纪录上,中国队并不吃亏。加拿大队目前的战绩为1胜3负,霍曼低迷的状态被加拿大国内舆论推上风口浪尖,但王冰玉面对霍曼曾遭遇七连败,这种差距和阴影是短时间难以弥补,即便加拿大在本届状态欠佳,但中国队要想战胜加拿大,除了实力,似乎也需要一些运气。

总体来看,中国队接下来的任务依然艰巨,面临的形势也不容松懈,每一场比赛都需要力拼对手,面对韩国和美国要力争全胜,面对加拿大和瑞典也要釜底抽薪,力争偷分。正如王冰玉在开赛前所说:“第三次冬奥会之旅更多的享受比赛,享受过程,但同时也会做好自己,打好每一只壶,不给自己留遗憾。”(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