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第三日“又双叒”判罚满场 中国外国选手全中招

腾讯体育讯2月17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进行了女子1500米和男子1000米比赛的争夺。在短道的第三个比赛日中,又出现了多次判罚,其中,中国选手武大靖的判罚又再次引起了诸多争议。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今日比赛中,中国队员和外国队员出现的碰撞与判罚。

女子1500米三次判罚 李靳宇被判进

在第一组半决赛中有两名加拿大选手参赛,分别是老将圣格莱斯和实力强劲的布庭,但在比赛中两名加拿大选手并没有形成很好的配合,在比赛还剩三圈时韩国的金阿郎在直道处于领先,圣格莱斯在后进行超越,身位并没有超过金阿郎,并发生了碰撞,因此圣格莱斯被判犯规。

圣格莱斯犯规

在半决赛最后一组出场的有东道主韩国选手崔敏静、中国名将周洋和小将李靳宇,来自英国的克里斯汀和加拿大的马尔代斯,超强的分组堪比决赛现场,5人要争夺两个出现名额。

小将李靳宇敢打敢拼,在比赛还有两圈多人混战的时候,她抓住机会宇从内道上到了第一的位置,但在最后半个出弯道处克里斯汀强行超越李靳宇,伸手扶冰阻挡李靳宇的路线并向内挤压,李靳宇被带倒摔出赛道。

由于李靳宇处在第二的晋级位置上,因此在克里斯汀被判犯规后,李靳宇被判进下决赛。同组的马尔泰斯也被判犯规。

克里斯汀犯规

男子1000米 武大靖留判罚空间

武大靖

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第一组比赛中,有三名韩国选手同组争夺,这就意味着至少有一名韩国运动员无法晋级,然而三人的实力均代表着韩国最高水平,都有争夺奖牌的实力,三个人对晋级的渴望也是显而易见,在最后冲刺阶段三人处于一条水平线上同时冲刺,但在最内道的黄大宪在冲刺时对林孝俊有拉扯的动作,因此被判犯规。看来即便是东道主裁判也坚决不会手软。

黄大宪犯规

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第4组比赛中,武大靖同劲敌加拿大老将查尔斯和匈牙利领军人物刘少林被分到同一组,实力均衡的三个人要争夺两个晋级名额。在比赛开始就发生了一次抢跑,在第二次出发后,三人从开始就争抢的非常激烈,在比赛还剩最后一圈时处在第二位的武大靖在最后一个弯道对刘少林进行外道超越。

武大靖犯规

虽然已经快要超越完成,但身位还是并没有完全超越,因此轻微挤压到后面的选手给了裁判判罚的空间,虽然判罚有些勉强,但还是像李琰指导说的我们必须要做好自己不给裁判判罚的机会。

男子1000米决赛有两名韩国选手林孝俊和徐一拉,林孝俊在刚结束的男子15000米比赛中,斩获一枚金牌,成为最大的夺冠热门,另两位分别是来自匈牙利的刘少林、加拿大的吉拉德和美国的新秀克鲁艾格。

比赛开始孤军奋战的吉拉德就和克鲁艾格就一前一后不自觉的形成配合,牢牢地封锁住了后面人的路线。在比赛还剩两圈的时候,林孝俊开始进行外道超越,刘少林锁定内道进行超越,然而内道路线被徐一拉锁住刘少林在内道又重心不稳,摔出赛道的瞬间的同时带倒了两名韩国选手,而处在第一第二名的加拿大选手吉拉尔和美国的克鲁艾格没有受到影响先后冲线,分别获得金牌和银牌,徐一拉获得铜牌,刘少林被判犯规。

刘少林犯规

今天的比赛再一次诠释出短道速滑赛场的风云变幻,要知道今天的冠军加拿大选手吉拉尔是在半决赛被判进决赛的,可以说今天能获得金牌是他实力和运气的双重体现。

在冬奥会的赛场上,裁判的眼睛里容不得一粒沙子,今天的众多判罚中,我们的主力运动员武大靖也遭到了判罚,赛后武大靖对自己的吃的犯规也很是无奈,这再一次提醒我们在未来剩下的几项比赛中,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不给裁判留下任何有争议的瞬间。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