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评论:李靳宇颇具大将风度 武大靖做好自己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17岁小将李靳宇为中国队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而在男子1000米1/4决赛中,孤军奋战的武大靖被判罚,无缘决赛。对于这场意外和惊喜交加的比赛,我们来听一听央视评论员是如何解读的。

李靳宇:颇具大将风度

本场比赛,李靳宇的表现令人很欣喜。在长距离的项目中,周洋曾获得两次世界冠军,打破了韩国选手的垄断局面。当然,我们也在寻找最有潜力的选手,在周洋没有办法出席或状态不好的时候,能够扛起这面大旗。而在本场比赛中,李靳宇恰恰就展现出了这样一种潜力。对她来说,大赛经验虽少,但表现却非常成熟,对大赛的把控力令人意外。无论是在速度上,在线路上,在心态上,还是在临场应变的能力上,李靳宇都颇具大将风度。

在本场比赛中,李靳宇开始一直在配合周洋,看到有对手从外圈超越时,总会向外道移动,尽力阻止对手的超越。整场比赛,她控制对手和速度的能力很不错。而且,李靳宇开始在领跑,体力和能量消耗很大,耐力还是不错的。后来,她又表现了优异的临场应变能力。在周洋体力下滑,场上秩序被打乱的情况下,李靳宇的表现非常的沉稳,她没有慌乱,没有一点儿多余的动作。这样,就没有引起任何争议,没有给外界一点机会。在这样严峻的时刻,也最能体现运动员的沉着冷静。

本场比赛也体现了一种传承。虽然李靳宇仅仅是一个17岁的小将,但是从她和周洋的配合到临场应变,都表现了中国短道队的传承。

周洋: 值得尊敬

本场比赛,周洋的表现令人尊敬,我们应该为周洋的表现点赞。周洋作为一名老将,参加三次运动会,而且中间伤病非常多,能够打到这一步,走到这一场,非常不容易。她利用自己的经验,从速度和线路上都尽力创造条件,希望有人能够杀进决赛。虽然,最后几圈体力下降,但是她还是在尽力的追逐,坚持到最后,这种不断付出的精神值得我们点赞。

武大靖:做好自己

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1/4决赛中,武大靖被判罚,没有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武大靖对自己被判罚的反应是:“不可思议,没想到判罚。”但评论员认为短道偶然性,人与人有身体接触,判罚标准很难明确。当然,对于武大靖已经完成了超越,却被叛犯规,有点心疼。因为我们都看到,武大靖滑得非常努力。他孤军奋战,一个人和刘少林等排名很高的选手对战。这些选手都很有冲击力,比赛竞争激烈,能有现在的结果,也很不容易。回放慢镜头,我们发现如果对于时机和线路的把握,还有对速度的控制有一点点问题,只要有碰撞,就会出现问题。就像李琰指导在采访中说的:“更多的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找自己的原因更多一点,不给别人一点点的机会。”所以,希望武大靖能够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身体和心态。接下来确实还存在很大困难,但中国队需要更好地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不要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同时,评论员也为后面比赛的队员提了个醒:在平昌,我们面临着最严峻的考验和最大的困难,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做好,不管是在技术上,还是在速度上。

中国短道队的智慧

在夺得亚军后,李靳宇在赛后采访中说:“现在还没有感觉。感觉不紧张,因为老师说滑好了,为我鼓掌,滑不好,我们再练。在队中,自己年龄最小,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老师。比如周洋,每次说话就是给我能量。总之,要感谢老师的指导。”

在李靳宇的赛后采访中,提到最多的就是“老师”。当李靳宇的名字出现在冬奥会名单上的时候,我们看到了短道教练团队的智慧,他们不仅着眼于当下,更着眼于未来。给一个大赛经验比较少的17岁小将参加冬奥会的机会,培养下一代优秀的人才,也是短道队的一种传承。

最后,两位评论员也表达了一些期待。他们认为,短道速滑是最具偶然性的比赛,任何人都有获得冠军的机会。对于像李靳宇这样的17小将而言,在今后的比赛中,如果能找到机会,一定要更进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