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细数中国短道队黑马:李坚柔一飞冲天 李靳宇给李琰争气

李靳宇

中国17岁的小将李靳宇出人意料地夺得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银牌,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夺得本届比赛的首枚奖牌。此前她没有在国际大赛中拿到过奖牌,是成色十足的黑马。像她这样的黑马中国短道速滑队以前还有过不少。

李坚柔

李坚柔

李坚柔是一位大器晚成的运动员,在25岁的时候才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在26岁时拿到了世锦赛女子全能和1500米的冠军,一跃成为世界级选手。她是一位中长距离的选手,擅长1500米和1000米,并不擅长以速度和爆发力为主的500米。然而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她拿到了女子500米的冠军。当时在半决赛中她和范可新、刘秋宏同分在一组,范可新意外摔倒,刘秋宏节奏有些乱,李坚柔抓住机会,超越了刘秋宏,闯进决赛。

在决赛中,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在超越意大利选手方塔娜时,将其带倒,两人都摔向板墙,同时还带倒了处于第一位的韩国选手朴胜羲。决赛一共就四个人,三个人摔倒,李坚柔趁机第一个滑过终点,夺得这枚金牌。她是中长距离选手,以前没有拿到过500米世界大赛的奖牌,没想到各种机缘巧合,拿到了这枚金牌,堪称一匹黑马。

安玉龙

安玉龙

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中国队年仅19岁的新秀安玉龙在预赛、1/4决赛和半决赛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男子500米决赛。赛前中国队都把希望寄托在了男队的领军人物李佳军的身上,但没想到他在半决赛和韩国选手金东圣发生碰撞,被判犯规,无缘决赛。安玉龙当时是一位新人,此前并没有在大赛中拿到过好成绩,但在奥运会上他发挥出色,抓住了机会。

在决赛中他发挥得很好,第二个冲过终点,夺得男子500米银牌。成为这个项目的一匹黑马。

李靳宇

李靳宇

李靳宇今年17岁,以往在国际比赛最好的成绩是在2017年世青赛上夺得女子1500米银牌,但在成年组的国际比赛中并没有特别出色的成绩。她还曾在15岁时夺得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的女子1500米银牌,当时还超过了世界纪录。

在本届冬奥会前,并没有多少人会认为她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没想到中国队主教练李琰把最后一个名额给了她,当时还引起了争议,认为她去参加冬奥会白白浪费名额。她以出色的表现拿到平昌冬奥会女子1500米银牌,证明自己是凭实力参加的奥运会,给李琰教练争了气。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