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中国短道队2次判罚 武大靖:被判不可思议

腾讯体育讯2月17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进行了女子1500米和男子1000米比赛的争夺。男子1000米1/4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被判犯规,也使中国在这个项目上无人进入决赛。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00后小将李靳宇冲刺时与英国猛女克里斯蒂发生碰撞,最终克里斯蒂被判犯规,李靳宇被判进决赛,并最终拿到一枚银牌。

短道第3个比赛日,中国队又出现多次判罚,其中武大靖的犯规又在网上引起了众多争议,真犯规还是又继续了上一个比赛日的争议?让我们通过慢镜头多角度回顾解析。

武大靖被判出局 直言不可思议

在男子1000米1/4决赛中,中国仅剩武大靖出战,他在今天比赛的第四组,同组还有加拿大选手哈梅林和匈牙利华裔少年刘少林。比赛中武大靖一直跟滑,最后一圈冲刺的时候,武大靖在几乎完成对刘少林的超越时被撞到,随后被判犯规,遗憾出局止步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男选手无人晋级该项目半决赛。

通过慢镜头回看,武大靖在弯道进行外道超越时,虽然已经快要超越完成,但身位还是并没有完全超越,因此轻微挤压到后面的选手给了裁判判罚的空间,虽然有些勉强,但还是像李琰指导说的,我们必须要做好自己不给裁判判罚的机会。

对于这样的结果,武大靖在赛后直言“很不可思议”。喘着粗气的武大靖有些激动,“超了半个身位还是被判犯规,很不可思议,没想到在韩国会是这样的,我已经领先了,我以为自己被判进……”武大靖情绪低落,只说了一句“我就别采了,实在对不起大家,太可惜了。”便匆匆离开。

中国队教练李琰看到判罚之后,苦笑着不停的摇头,并跑向当值主裁判休息位置进行理论,随后还在现场看了比赛的慢镜头录像,但判罚已经无可更改,中国队能做的只能是继续准备下一场比赛。

对于武大靖被判犯规的结果,央视负责现场解说的评论员刘星宇总结道:“从刚才这段采访来说,有点心疼,我们的运动员拼得很努力,很不容易,对手都是非常有冲击力的选手,能滑成这样非常的不容易,武大靖已经说了完成了超越,还会被判犯规。如果一旦在你的时机、路线上控制稍微有点问题的话,就显得被动。”

接着,刘星宇为中国短道速滑队打气表示,像主教练李琰说的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自己做得更好一些,希望武大靖会有一个更好的充分调整心态、状态和身体,给后面的比赛提醒,怎么吸取教训。既然有这样的心理准备,我们只能把所有的一切都准备到最好。”

英国猛女犯规 00后小将被叛进

李靳宇

女子1500米半决赛第三组的比赛,奥运冠军周洋和年轻的小将李靳宇同组出场,这场对决打得非常激烈,同组还有韩国名将崔敏静与英国的克里斯蒂。在最后时刻,崔敏静外道反超一骑绝尘,李靳宇则在站住第二位的情况下,被克里斯蒂挤压出场外,最终摔倒。周洋则是以小组第三的成绩晋级B组决赛。

最终克里斯蒂被判犯规,而她也不幸受伤严重,被担架抬出场外。

通过慢镜头回看,我们发现克里斯汀的超越方式和武大靖相似,在出弯道处强行超越李靳宇,伸手扶冰并且明显的向内挤压,由于李靳宇处在第二的晋级位置上因此在克里斯汀被判犯规后,李靳宇被判进下决赛。这次判罚也使李靳宇集锦到A组决赛,并最终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