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利中国英雄】李靳宇:没有拼到多累 感谢教练周洋姐给我能量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今天晚上,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女子1500米大战中,中国00后小将李靳宇,最后一圈完成超越,以2分25秒703的成绩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短道队本届冬奥会获得的第一枚奖牌。赛后,这位00后小将直言一切都来自教练李琰的信任,感谢她给自己机会。

李靳宇比赛中

预赛中,三位中国选手韩雨桐、周洋与李靳宇都成功晋级。半决赛中,韩雨桐获小组第三无缘晋级A组决赛,周洋同样卫冕失误被淘汰,李靳宇因被克里斯蒂挤压出场外,最终被判进了A组决赛。B组的决赛率先进行。这场对决没有太多火星四溅的地方,最终周洋与韩雨桐稳稳获得前两位。

随后进行的A组决赛备受关注,李靳宇出发位置一般,韩国的两位选手金阿朗与崔敏静则在内道,不过在1500的比赛中,这个处罚问题不大,李靳宇一直排名倒数第二的位置,方塔娜的速度也非常快,两位韩国选手更是强势,崔敏静在外道强势超越,拉开距离,遥遥领先。关键最后一圈的时候,李靳宇神奇超越到了第二位,最终第二个冲过终点线!最终崔敏静以2分24秒948获得冠军,17岁的李靳宇以2分25秒703获得亚军。

李靳宇冲过终点

赛后,带着眼镜的李靳宇看着文质彬彬,对于首次参赛就摘得银牌,她还显得有些懵懂。“到现在我自己没什么感觉,觉得我能滑这么好,跟老师(李琰)密不可分,老师给我心理上支持,没有给我压力,她只说你滑好了我们给你鼓掌,滑不好再练。每一轮其实都不紧张,沉浸在比赛中没有回味胜利的喜悦,还没有世界杯的时候紧张。”李靳宇说。

在李靳宇看来,自己的水平远不及上场的队友们,因此她把自己放得很低,“我在世界杯时有过失误,那种历练对我来说,前面没有给大家惊喜,教练还愿意锻炼给我机会,太感谢老师了!这么重要的机会,没有辜负老师,我觉得挺好的。”

李靳宇在队内被大家称呼为小不点,对于这个绰号,她说:“在队里我年龄小,每个人都教我,周洋姐只要给我说话就觉得特别有能量。”

“每一次比赛我其实想得不是很多,就是按照老师说的去做,我觉得老师说的也没一定都做出来。今天最后时刻没有拼到有多累,但我知道不能硬拼。接下来对接力肯定更有信心,但接力团队项目大比赛其实更难,我毕竟一次都没有参加过。”李靳宇带着年轻队员的那份谦虚。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