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不需三连冠证明伟大 周洋离场时的落寞只有她懂

腾讯体育讯 周洋一骑绝尘,潇洒超越,可惜这样的画面只发生在了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B组决赛中。B组第一当然不是周洋的预期。她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看不出一点欣喜和骄傲。

从温哥华到索契再到平昌,周洋从天才少女到定海神针,一晃就是八年。可惜,在平昌,第三次女子1500米征程中,这位两连冠的霸主没能继续神威,没出现在最后的A组决赛。“三冠王”的美梦就这样搁浅了。

在过去八年,周洋曾一骑绝尘,她曾乱战中以最不可思议的绝杀给对手致命一击,她曾在韩国最嚣张的项目中让对手灰头土脸。而如今,神奇回到凡间,神勇难再续写,英雄挡不住迟暮的步伐,现实的残酷让周洋没能在自己最骄傲的项目中上演梦里想了一千次的结果。

如果这就是结局,如果早已知道这就是结局,周洋还会这么不顾一切地拼到底么?她早已用行动给出答案。哪怕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坚持到底,看看自己究竟有怎样的潜力。这是周洋对冰面最后的告白。

特评:不需三连冠证明伟大 周洋离场时的落寞只有她懂

过去这个周期,周洋走得异常艰难。膝盖的滑膜炎让她两年多没能站上冰场。如果换做别人,早已心生退意。可周洋偏偏选择了坚持,跟命运再搏一次。哪怕给自己一个跟冰面说再见的机会,哪怕如今的天下早已变幻大王旗,这位曾经的王者都要体面的告别。

“我想再夺一枚金牌”,这是周洋面对镜头时的决心。如今,1500米的失意不代表梦想的终结,因为等待她的还将有一场肩负使命的战役,那就是女子3000米决赛。收起个人赛的失落,稳定好自己起伏的心态,带着毕其功于一役的信念去再拼一把。

为中国实现冬奥金牌零的突破的杨扬在经历了盐湖城的历史使命之后,在都灵也把中国队传承的大旗交给了当时的王濛。如今,又一次传承发生在了队伍,周洋把1500米长距离的大旗传承给了17岁的小将李靳宇。这一次,老兵不倒,她仍值得所有人给她的敬意和掌声。(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