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团】万达对马竞不功不过 大都会球场依然耀眼

腾讯体育2月17日(西班牙《阿斯报》副总编 马塔亚纳)万达集团将其持有的17%马竞俱乐部的股份卖给了以色列量子太平洋公司。按照万达集团的口径,这个决定是它全球战略的一部分,万达将继续作为俱乐部的赞助商,保持对俱乐部的支持。

2015年万达集团收购马竞20%的股份,进入俱乐部董事会

与此同时,马竞俱乐部官方也证实了与万达的赞助合作仍将继续。马竞的新主场,万达大都会球场这个赛季才正式启用,他们还有九年的冠名合约要履行。此外,关于青训方面的合作也需要继续进行。此前他们已经合作了六年时间,并且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功,现在万达马竞足球学院已经是一个西班牙足球界优秀的案例,并且这个足球学院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准。

从双方的表态来说,他们的合作似乎一直很顺利,而且也取得了硕果,那么为什么万达要终止这一切,不再继续成为马竞的股东呢?

17-18赛季,马竞新主场万达大都会球场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我所得到一个说法是,中方想要成为马竞的控股股东,掌握他们所有的股份。但是这个难度非常大,目前的股东们也不愿意脱离马竞的董事会。还有一种说法是因为万达集团已经不对投资西班牙抱有任何幻想,此前他们曾买下马德里地标建筑西班牙大厦,并希望能够重建它,但是这被马德里多个机构拒绝。马德里市议会打破了万达的计划,万达集团最终决定卖出西班牙大厦。所以从去年6月份开始,万达集团就在考虑出售马竞的股权,在今天终于被售出。在这一系列操作中,王健林至少损失了两亿人民币。

虽然双方此前的合作一直非常积极,但是中方一时难以参与俱乐部的任何管理事物。万达马竞俱乐部算是中方,能够渗透至马竞俱乐部竞技方面的一个小突破,但是这些中国小球员的出现也是当时国际足联处罚马竞两个转会窗口禁止引援的原因之一。虽然不能责怪这些中国孩子,但是国际足联对于未成年球员的严苛法案确实使得马竞被处罚,无法补强。

双方的合作目前看起来最耀眼的就算是对于马竞新足球场的命名权,万达大都会球场,目前是欧洲最现代的球场。虽然双方的冠名合同仍然有效,但是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如果其他企业愿意每个赛季多付1000万欧元的话,那么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现在中国方面不希望本国企业过多在海外投资也是导致万达撤离马竞的原因之一。但是我们仍然看到了这几年双方合作积极的一面,亚洲巨人的到来,使得马竞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雨雪中的马竞球迷在大都会球场依然热血沸腾

万达在西班牙足球的旅途,可以说不功不过。马竞球迷本来寄希望于亚洲巨人能够给俱乐部带来更多的好处,能够帮助俱乐部签下一位亿元级别的球员,但是这并没有实现。也许正是西班牙大厦项目的遇阻,使得万达决心离开。究竟是要传统还是要更加现代化的建筑,这的确是个问题。

事实上,万达并没有在西班牙足球界赚到钱。但是我们必须长远的来看,这段西班牙的经历,是否能给中国足球以提高。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中国足球花了很多钱,但是他们的足球水平并没有提高多少。(胡敏娟 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