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追神迹?BIG4遇考验 权健恒大客场抗日将定成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5赛季的亚冠前2轮,中超BIG4曾取得6胜2负的傲人战绩。本赛季的首轮拿到2胜2平的不败成绩后,中超要追赶3年前的傲人开局,第2轮4队需要集体不败,至少取得3胜1平的成绩。

BIG4即将迎来亚冠小组赛第2轮的挑战

牛!2轮中超BIG4曾取6胜

2015赛季的亚冠小组赛首轮,出征的恒大、鲁能、上港和富力取得了4战全胜的战绩。虽然第2轮比赛,富力和鲁能双双败在武里南联和全北的脚下,分别输了1-2和1-4,但国安和恒大延续了首轮取胜的节奏,分别以1-0击败水原、3-2拿下西悉尼流浪者。2015赛季的前2轮亚冠,中超BIG4拿到了6胜2负的傲人战绩,而当赛季前2轮韩国球队只拿到4胜,日本K联赛4队更是只有尴尬的1场胜利。

2017赛季,中超虽然只有3队出征,但恒大、苏宁和上港在前2轮都保持不败。苏宁连续击败济州联和阿德莱德联,上港则连续击败首尔FC和西悉尼流浪者,而且主场面对西悉尼流浪者,取得了5-1的大胜。只有恒大在第2轮2-2战平了水原,但加上首轮7-0大胜东方,中超BI3前2轮豪取5胜1平的不败战绩。

2015赛季前2轮,中超4队平均拿到4.5分,而2017赛季前2轮,中超3队则平均抢下5.3分,再次刷新历史新高。

首轮不败?第2轮盼延续辉煌

本赛季出征亚冠的中超4队,除了恒大和上港是亚冠赛场的老面孔外,权健是首次出征,申花则是7年后重返亚冠正赛赛场。首轮比赛,恒大出现意外,仅仅是1-1战平了小组最弱的武里南联,申花重返亚冠正赛的表现则属于发挥正常,客场1-1战平了最强敌鹿岛鹿角,总体上而言,中超首轮2胜2平的不败战绩尽管算不上优秀,但也属于及格。

权健能否将胜利延续下去?

即便第2轮中超BIG4全胜,平均抢分也无法追上去年3队创造的辉煌,但仍然有望超越2015赛季的平均4.5分。当然要超越2015赛季,中超4队第2轮必须取得全胜的战绩,拿到3胜1平的战绩,则能和2015赛季打个平手。不过和首轮中超的对手还有中国香港和泰国球队相比,第2轮中超的对手不是J联赛就是澳超,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抢分的难度。

对手实力的提升,如果BIG4能在第2轮延续首轮的不败战绩,就算一个满意的答卷,对于处在春节假期的球迷来说,这就是很好的新春礼物!

上港最保险?恒大领衔3队或面挑战

上港首轮客场1-0战胜日本联赛冠军川崎前锋,已经为小组出线夯实了基础,第2轮上港将回到主场迎战澳洲球队墨尔本胜利。对于墨尔本,上港上下并不陌生,2016赛季首次出征亚冠,上港就与墨尔本同组,正赛首秀客场1-2折戟在墨尔本脚下,但回到主场上港即3-1完胜轻松复仇。相比于2016赛季,有了奥斯卡和胡尔克的上港实力更上一层楼,而且埃神打破亚冠进球荒状态不错,前场三叉戟将是上港再次在主场拿下墨尔本的希望所在。

上港前场三叉戟成大腿

更为关键的是,相比于另一支征战亚冠的澳洲球队悉尼FC,在澳洲联赛属于独孤求败的地位,墨尔本的情况非常一般,联赛中3连败之后才在亚冠与蔚山现代的对决中止住连败颓势。上港坐拥威慑亚洲的前场三叉戟,面对上门挑战的墨尔本胜利,将是BIG4中最有希望获得连胜的队伍。

申花第2轮虽然回到主场作战,但迎战的是澳洲头牌球队悉尼FC,悉尼虽然首轮面对水原0-2完败,但亚冠史上,悉尼面对申花2胜2平保持不败,做客则从申花的主场2次带走平局。申花首轮能客场战平鹿岛,与对手的主力外援莱昂纳多受伤无法出战有关,面对在澳洲联赛已经难逢敌手的悉尼FC,申花能否打破逢对手不胜的尴尬历史?

暂列E组头名的权健,次轮则奔赴日本客场挑战小组出线的直接竞争对手柏太阳神,权健需要一场不败才能将柏太阳神继续压在身下。当然,权健如果取胜则基本确保一个晋级名额,然而一旦落败就与柏太阳神平起平坐。柏太阳神首轮一度在客场2-0领先全北,但最终遭逆转2-3落败,柏太阳神大起大落的软肋能否让权健看到取胜的希望?

两届亚冠冠军恒大,首轮主场受阻仅1-1战平最弱的武里南联,次轮则要前往日本客场挑战大阪樱花。尽管面对日本球队,恒大在战绩上占据了绝对上风,上赛季淘汰了鹿岛鹿角进入8强,但做客面对日本球队,恒大已经连续2个赛季无法取胜,2017赛季1/8决赛客场负鹿岛鹿角(凭借首回合主场的1-0才涉险过关)、小组赛战平川崎,2016赛季则是客场不敌浦和,导致提前1轮小组出局。卡纳瓦罗重回恒大的首秀并不完美,第2轮面对大阪樱花能否找回感觉,要知道2014赛季,恒大曾在1/8决赛客场5-1大破樱花,这一次还能否复制辉煌?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