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飞人乔丹出生 海军上将砍四双

腾讯体育讯历史上的2月17日 虽然不似前一日热闹,但却可谓是NBA历史中最重要的一天之一,“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在这天出生,而“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也在这天砍下历史性的四双数据,当然除此之外,2月17日 还有其他精彩时刻,欲知详情,不妨和我们一起走进“历史上的今天”,(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球员出生:“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出生

作为NBA最伟大的球星之一,迈克尔-乔丹在1963年2月17日 出生于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他通过1984年选秀大会以首轮第三顺位被公牛选中,生涯仅效力公牛和奇才两队。整个NBA生涯,乔丹帮助公牛获得了两次三连冠,自己也5次当选常规赛MVP,并且他还1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0次进入最佳阵容一阵,另外他还9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并在1988年获得赛季最佳防守球员。而他的23号也是NBA最经典的号码之一。

历史瞬间:

1979年2月17日 杰里-斯隆成公牛首件退役球衣

芝加哥公牛队正式退役了杰里-斯隆的4号球衣,这位日后执教爵士超过20年的名帅也成为了公牛队第一位拥有球衣退役殊荣的球员。在斯隆为公牛效力时,他曾2次入选全明星阵容,6次进入最佳防守阵容,他的上场时间和生涯抢断数都排在公牛历史前三,而他的总助攻数则排在公牛队史第八。

1996年2月17日 “微笑刺客”正式退役球衣

在这天的赛前,活塞队在主场奥本山宫殿球馆正式退役了以赛亚-托马斯的11号球衣,“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在活塞效力了13个赛季,共打了979场常规赛和111场季后赛比赛。托马斯曾12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还帮助活塞在1989、1990年取得了两连冠,他还曾在1990年获得了总决赛MVP。

数据之夜:

1962年2月17日 张伯伦砍大号两双不敌老鹰

费城勇士(金州勇士前身)客场挑战圣路易斯老鹰(亚特兰大老鹰前身),张伯伦面对克利夫-哈根、兰尼-威尔肯斯和鲍勃-佩蒂特丝毫不惧,全场得到67分28篮板的大两双,但是他却没能帮助球队赢下比赛,勇士最终以121-128不敌老鹰。

1964年2月17日 张伯伦再砍两双仍输球

勇士队已经从费城迁址旧金山,2月17日 他们客场面对辛辛那提皇家队(萨克拉门托国王前身),皇家队核心“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取得了45分11篮板12助攻的两双数据,而张伯伦得到了52分23篮板,但是勇士最终还是以113-129不敌皇家队。

1986年2月17日 马努特-波尔帽晕快船

华盛顿子弹队(华盛顿奇才前身)客场挑战洛杉矶快船,代表子弹队首发出战的马努特-波尔面对快船羸弱的内线,波尔得到8分13篮板10封盖的全面数据,帮助子弹队以96-94战胜了快船。而在退役之后,马努特-波尔也以2086次封盖排在NBA历史封盖榜的第15位。

1994年2月17日 “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砍四双

NBA直到1973-74赛季才开始记载四双,而迄今为止,历史上只有5个人可以做到这一壮举,就在1994年的2月17日 ,“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在马刺以115-96战胜活塞的比赛中,大卫-罗宾逊实现了全场34分10篮板10助攻10封盖的四双神迹。

1999年2月17日 斯蒂芬-马布里0失误砍40+10

在森林狼主场以116-102战胜火箭的比赛中,森林狼首发控卫斯蒂芬-马布里全场得到40分12助攻,而且没有一个失误,他也成为NBA第五位能够在比赛中取得40+10并且没有失误的球员。可惜的是,斯蒂芬-马布里未能在NBA兑现自己的天赋,他最终在中国的CBA联赛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并在最近宣布了正式退役的决定。

全明星赛场:

2008年2月17日 全明星赛詹姆斯一骑绝尘

2008年的全明星赛在新奥尔良举行,现场有16271位球迷到场观看,本届全明星赛的票王属于加内特,但因为伤病最终克里斯-波什顶替了他的位置。而这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仍在东部,那就是当时在克里夫兰骑士效力的勒布朗-詹姆斯,他全场得到27分8篮板9助攻2抢断2封盖的数据,不仅帮助东部以134-128战胜西部,而他自己也荣膺比赛的MVP。

2013年2月17日 克里斯-保罗夺全明星MVP

2013年的NBA全明星赛在休斯敦举行,科比-布莱恩特成为本届赛事票王,而他的后场搭档克里斯-保罗则成为了本届赛事最抢眼的球星,当然他并不清楚自己数年后会成为丰田中心球馆的一员。全场比赛保罗得到20分15助攻4抢断的全面数据,帮助西部以143-138战胜东部,而他自己也荣膺全明星MVP。

(悟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