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就是风暴!羽生征服世界 央视解说变迷妹为其作诗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平昌冬奥会赛场,实际上也是国与国之间的较量,然而真正的巨星,或许会让人忘记国籍。比如说羽生结弦,这位被誉为平昌冬奥会最大的明星运动员,在成功卫冕男单后惊艳全场,即便是央视解说,也毫不吝啬对他的称赞,甚至专门为其作诗一首。

羽生结弦帅气的表演

羽生结弦去年11月初右脚受伤后,接连缺席了大奖赛日本站、全日锦标赛和四大洲赛,日本冰协以保送的方式让他来到平昌,但由于他自伤退日本站以来未参加过任何比赛,也让外界一度担忧他的状态。

再次站在冬奥会赛场上,羽生结弦依然是王。短节目羽生结弦几乎完美完成所有动作,第八次突破100分,拿到111.68的高分,距离自己保持的世界最高得分仅有1.04分的差距。自由滑羽生结弦顶住巨大的压力,在此前出场的华裔陈巍完美发挥,完成六个四周跳的情况下,羽生结弦挑战四个四周跳自由滑得分206.17,总分317.85蝉联金牌,从而成为66年来第一位蝉联冬奥会男单冠军的花滑选手,再次征服世界。

羽生结弦完美的跳跃

在羽生结弦征服的人群里,还有一位特殊的粉丝——央视解说陈滢。作为一名解说员,陈滢对于羽生结弦的喜爱,早已是路人皆知。

或是早有准备,当羽生一气呵成完成动作后,陈滢脱口而出一首诗:“容颜如玉,身姿如松,翩若惊鸿,宛若游龙。”

接着,陈滢补充到,索契奥运会冠军在平昌周期面对着四周跳小将们的挑战, “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勇士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羽生结弦,一位不待扬鞭自奋蹄的选手。他取得今天的成就,值得现场观众对他给予的全体起立鼓掌的回馈。长得就像日本动漫里的男主角,他把自己的人生活成了一部热血动漫。”

羽生结弦表演结束十分激动

连中国电视台解说员都如此痴迷羽生结弦,可以想象在网络中的粉丝们是何等的疯狂。“王者归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见[爱你]你千万千万不要提前退役,等你来中国[心][心][心]”、“积石如玉,列松如翠。郎艳独绝,世无其二。”可以看出,羽生结弦的粉丝都是文化人。

在领奖台,双眼赤红的羽生和同门的费尔南德茲深情拥抱在了一起,禁不住洒下感慨的泪水。接受采访时,羽生发表了夺金的感言:“因为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和应援,我才能站在了冬奥的赛场上,(终于卫冕成功)现在很安心。谢谢我的右脚,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羽生结弦霸气收尾

羽生透露,尤其是受伤的近几个月来,“周围的人对我提供的援助比以往更强了。我想我真的是一个很幸福的人,可以有这么多人不知疲倦地支持我。来到韩国的这几天,一直被媒体追问你的节目编排会是怎样,实际上我自己也很苦恼,到底什么编排才是最好的,才是最适合现在的我的状态的?一直都如此自问自答,思索着。尤其是自由滑,我也有过很犹豫的时候——究竟怎么的编排、营造什么样的风格和形象是最好的,还好今天的比赛,整体发挥我很满意。”他强调二度成为奥运冠军,是很多人付出了艰辛努力的结晶:“真的不光是花滑,作为羽生结弦我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谢谢!”

(冬小麦)

相关阅读:

羽生让平昌再次下起维尼熊雨!它足以成为冬奥吉祥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