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羽生结弦凭什么征服世界?冰王子无愧明星标杆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日本“冰王子”羽生结弦毫无悬念夺得花样滑冰男单金牌,成为冬奥会66年来男单卫冕第一人。24岁的羽生结弦成就冬奥会传奇,是亚洲花样滑冰的骄傲。这位阳光帅气的90后新生代花滑偶像,自从出道以来就受到了全世界冰迷的喜爱,他在中国也拥有很多粉丝。羽生结弦走红后,身上蕴藏的商业价值也被广告商和媒体开发出来,但是他的成绩却没受到影响。在商业价值开发和竞技状态保持上,羽生结弦给体育明星们作出了表率。

羽生结弦作为日本花滑队的王牌,以绝对实力和出众的外表圈粉无数,成为日本滑联不折不扣的“摇钱树”。羽生结弦在索契冬奥会夺冠后就开始人气飙升,也因此成为日本广告商青睐的对象,2014年他的身价就已达到8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80万)。虽然2017年底由于受伤遭遇种种不顺,但凭借平昌冬奥会的东风,羽生结弦的身价更是一路飙升至近亿日元。

据悉,冬奥会期间,以跟团方式到来的日本观光客达5000人以上,加上以个人名义前来观战的游客,人数保守估计超过1万人,其中绝大多数是羽生的忠实粉丝。花滑比赛门票的最高额为55万韩元(约3262元人民币),公开训练的观看门票为3万韩元(约178元人民币),羽生的每场公开训练都有数百粉丝到场支持。有外媒甚至表示,羽生参加平昌冬奥会,这将是一个价值6400万美元的合同。某日本广告代理商透露,现在在已经和多家日本企业签订了体育赞助合同,而中国企业中,甚至有企业开1亿日元的天价邀请羽生结弦出演广告。

体育明星是公众人物,高知名度和曝光度为他们带来了巨大的商业利益。在金钱面前,像羽生结弦这样的明星并没有被冲昏头脑,他的竞技状态一直保持得很好,哪怕因为受伤退出了一些比赛,但是伤愈复出后他的成绩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这说明,羽生结弦的职业自律性很强,懂得如何平衡商业价值和竞技状态。运动员就应该有事业为重,不能让过度的商业活动和娱乐活动影响了自己的状态和成绩。反观中国体坛的一些明星,在出名或取得成绩后飘飘然,频繁参加商业走秀和各种电视真人秀演出,一个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这么多的场外活动势必将影响状态。所谓,鱼和熊掌,不能兼得。

羽生结弦就是个不错的标杆,运动员只有在场外加强自我约束,才能在场上保持高水平的状态和发挥。体育明星,无论什么时候也需要记得自己的“初心”。(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