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世界联队让美国清醒 英格拉姆感慨对手天赋强

波尔,英格拉姆,库兹马,当湖人的三个当红小生介绍入场式时,现场的球迷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

斯台普斯中心,是美国时间周五美国队对战世界联队的所在地。这个湖人的主场,自然成了美国队的主场,现场球迷都清一色的给美国队加油,不过整场比赛,美国队始终被压制于世界联队。在第三节过半,世界联队已经领先了接近30分。

英格拉姆遭西蒙斯严防

“今晚的MVP是……” 韦伯拉长了声音,很多球迷都跟着喊,“阿朗佐!” 来自世界联队的博格达诺维奇赢得MVP时,现场还有嘘声。同样来自加州,国王的球员在洛杉矶不受欢迎,除此之外,也有球迷的一些失落。

周五的新秀赛,在过去的几年,进行了多次赛制改革。在2012年以前,都是一年级对阵二年级,2012年是奥尼尔和巴克利分别担任总经理,挑选自己的队员,在2014年总经理换成了韦伯和希尔。从2015年开始,开始了美国队对世界联队的方式。NBA很多球馆悬挂的总冠军旗帜,写的并不是“NBA总冠军”,而是“世界总冠军”。在很长一段时间,美国人自认为是世界篮球的中心,美国冠军是天经地义的世界冠军。1992年的梦之队,也证明了美国人并没有自大。随后几年,美国篮球在世界篮坛跌下神坛,一直到美国锦标赛甚至连前三都进不了,让美国球迷重新审视世界篮球。随着越来越多的其他国家的球员涌入,世界联队对阵美国队的形式就应运而生。

颇为尴尬的是,从2015年到今年,四年世界联队对阵美国队,美国队只有在2016年险胜世界队,世界联队赢了其中的三场。像今晚这种大比分屠城,则是首次发生。短短的几年内,到底发生了什么?

和美国队不同,世界联队的有些球员在进入NBA之前,已经有了一些职业联赛经验,在新秀赛这种场合,颇有以大打小的味道。当选MVP的博格达诺维奇,曾经在欧洲打过全明星,这对他并不陌生。不过2018年的世界联队,看看名单,就知道但论天赋也绝对不输给美国队,有状元西蒙斯,以及他在76人的队友恩比德,以及萨博尼斯等。

“你觉得世界联队的天赋一年比一年强吗?” 赛后腾讯体育问英格拉姆。

“毫无疑问,” 英格拉姆回答,“比赛无非就是进攻防守,但是在天赋方面,世界联队一年比一年强,这是毫无疑问的。”

腾讯体育随后把同样的问题,抛给了福克斯等球员,他们都觉得,世界联队有非常好的球员,他们赢了比赛,当然有战术等方面的问题,不过在天赋方面,美国队已经没有上风可言。

全球化是NBA的一个重要战略,在最近几年,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越来越多的进入NBA。在最近几年,加拿大的威金斯,澳大利亚的西蒙斯等人,相继成为状元。到世界各地去进行比赛,扩大NBA在全世界的影响,这符合NBA的利益。在比赛的一个暂停中,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一个视频,主题为“篮球无国界已经在多少国家举行了篮球训练营?” 正确答案是27个。

穆托姆博、姚明等人,先后带领NBA球员去了非洲、中国等地方,NBA进行了系列训练营。观看当下的NBA,从已经成为传奇,铁定会进入名人堂的诺维斯基,当风头正劲的“字母哥”,代表着一众国际球员,成为当今NBA的重要一部分。这种世界队对抗美国队的做法,会让更多的世界队队员有出场机会,吸引更多的国际观众。

尽管斯台普斯的球迷不开心,他们喜爱的波尔没有上场,不过不论谁赢,NBA都是赢家。

(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 鲍仁君/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