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中教练:从未料到哈登能成巨星 绝杀改变一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哈登即将开启第6次全明星之旅,他还是联盟头名火箭的当家球星,更是常规赛MVP的最大热门。哈登高中教练佩拉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他没有想到自己的弟子会取得现在这样的成就。

哈登

哈登升高中前曾参加了佩拉组织的篮球训练营。在此之前,佩拉从未听过哈登的名字,在训练营里,哈登也没有显得那么出类拔萃。

“当时,哈登就是一个来自康普顿的小孩,默默无闻。”佩拉说道,“他来到了我的训练营,好像是加入了精英一年级班,即便是在那时候,我并不觉得他是最好的那名球员。”

佩拉透露,他当时就了解到了哈登的一些打球特点,他看起来并不是球星胚子。

“我们知道,哈登能够投篮,有不错的传球能力,还有很高的篮球智商。”佩拉说道,“但他不是‘我要围绕你安排训练计划,你是下一个篮球明星’的那种孩子。那时候,哈登没有达到这种级别,甚至都算不上接近。这是2003年夏天,哈登直到高一赛季打了一半,才慢慢崭露头角。”

根据佩拉回忆,在哈登高一赛季的一场比赛中,他命中一个制胜球,正是从这个球开始,佩拉意识到了哈登的潜力。但无论如何,佩拉都想不到,哈登会成为NBA中的进攻核武器、球队的当家核心以及常规赛MVP竞争的领跑者。

“当时在比赛中,哈登命中了压哨绝杀,我认为,这对他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佩拉说道,“作为一个高中菜鸟,哈登却勇于扛起重担,去投胜负球,这大大提升了我对他的信心。这也改变了我们整个赛季的走势。”

从那时候起,哈登开始成为高中校队的核心,他高二场均13.2分,高三场均数据涨到18.8分和7.7篮板,率队获得了州冠军。而高四,哈登场均18.8分和7.9篮板,帮助球队成功卫冕。

另外在10年级时,哈登还参加过德鲁联赛,根据德鲁联赛主管斯迈利透露,哈登当时的表现并没有给人留下什么印象。

“那时候,哈登并没有什么闪光表现。”斯迈利说道,“他没有像现在这么好的控球技巧,也没有纯熟的欧洲步突破和后撤步三分。而现在,哈登集齐了这三项技术。当时参加德鲁联赛,哈登已经很强壮,但体型和状态都没有达到最佳,现在,他是一名不可思议的球员。”

对于弟子如今取得的成就,佩拉由衷地感到高兴和自豪。

“我为哈登自豪。”佩拉说道,“不仅仅是因为他成长为一个出色的NBA球员,成为球队门面,也因为他是杰出的人,以及处理好了这么多的事情。”(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