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梦桃凌晨发文:不想退役 伤后恢复扒掉一层皮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这一夜,徐梦桃在平昌难眠,同样在国内一批她的新粉、老粉们,也彻夜相伴。当凌晨两点过(韩国平昌时间三点),徐梦桃再次更新个人社交媒体后,所有人心中的那块石头终于落地,我们最爱的“桃子”不会轻易就此退役,2022北京冬奥还有她。

今天凌晨,一夜难眠的徐梦桃在个人微博中发出赛后感言,“谢谢大家的支持与鼓励[心]没想到有那么多默默爱我的人[泪]全力以赴不负青春!三届冬奥会我都是那个‘拼’金牌的姑娘[拳头]为祖国拼金牌是使命也是荣誉!付出再多汗水泪水都值得!又是四年冬奥会结束了……室外项目不可控因素太多!没想到这届我着陆上平台儿了[允悲]没有放豪言,只有出征的决心!不想退役……但伤后恢复的两年里整整扒掉我一层皮!付出了那么多……那么多!梦想依然在不甘心也不放弃!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我只知道徐梦桃用尽全部能量去努力拼搏!值得一个冬奥会金牌很重要,但这枚金牌绝不会让我质疑自己运动生涯取得那么多的No.1。再次感谢大家对桃子的关心[爱你]真的暖到心里!女子5枚冬奥会银牌,也是历届前辈和团队的心血!不指责不埋怨[拳头]总结经验向优秀国家队伍学习!2022年北京冬奥会如果你想我[害羞]请大声呼唤我的名字(可爱桃)……我在!”

昨天赛前,徐梦桃在社交媒体发出一条狠话,“今天是中国的大年初一,也是我的冬奥会决赛,四年里的所有付出和努力我相信桃小棒一定会打好这场硬仗,因为只有我最知道在披荆斩棘的道路上你是如何走过每一个不平凡的“训练日”竞技体育是残酷的,但也是公平的它让强者更强,让价值绽放!2018年2月16日的韩国平昌冬奥会没有眼泪,只有全力以赴专注演出的徐梦桃,今天不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我退役!Good luck!Come on!Team China!”

因此,昨晚赛后不少人都认为,随着徐梦桃比赛的结束,她将彻底告别赛场。但从凌晨的微博信息中看,徐梦桃并未退缩,也未倒下,她将朝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目标进发!

如此感人至深的一番话,让无数网友动容,甚至中国飞人苏炳添都赶来鼓励道,他在微博中回复徐梦桃说:“越努力越幸运,你的努力和坚持将会得到上天的眷顾。”

另一位网友的话语代表着所有人的心声,“别哭!心疼!你是最棒的!说实话,之前并不太了解你,昨晚看了直播,然后搜了一些资料,才知道了你的经历、你的付出!真的很棒了!项目的难度大家都知道的,我们都很理解、很感动。好好康复,希望在2022北京张家口的比赛场地再次看到你的身影!那个阳光、率真的女孩一定会再次出现的![赞]”

27岁的徐梦桃并不缺少荣誉。2005年,15岁的她便收获了全国冠军,4年之后,她又拿到了第一个世界杯冠军。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第六名,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亚军,再到平昌冬奥会止步决赛第二轮,徐梦桃从“初生牛犊”逐渐成为久经沙场的老将,而她的成长轨迹却更加曲折。

早在2008年初进行的全国锦标赛上,徐梦桃就在落地时右膝前交叉韧带断裂。而在索契冬奥会前,颈肩盘突出又使得她不得不休养了一个多月。仿佛每当徐梦桃状态正佳想要一展身手时,伤病这个“不速之客”便会“大驾光临”。2016年1月在全国冬运会上,徐梦桃在决赛落地时不慎摔倒,造成左膝韧带断裂,外侧半月板也被摘除了60%到70%。

在她的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中国运动员的霸气与实力,更看到了一个更加真实的“人”。夺金不为所谓的“压力”,更加不为所谓的“钱财”,只为给自己一个交代,给自己辛苦付出的日日夜夜一个交代,给在身后默默支持自己的父母一个交代。

对于一个追逐梦想的人来说,结果似乎都不那么重要了,只要有这份勇气与信心就足够了。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虽然作为运动员来说,夺冠是最高属性,然而对于一个人来讲,有勇气有信心有付出,做什么事儿都会有好结果。

(冬小麦)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