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有望争亚洲杯种子队 沙特热身不胜将被反超

记者马德兴报道

国际足联15日公布了世界各国和地区国家队最新排名积分,中国队因过去一个多月未安排热身赛,排名积分依然为504分,世界排名第68位,较今年1月份的排名提升了2位。在整个亚洲范围内,中国队依然排名第六位。不过,下个月,国足就有可能重新排名亚洲第五位,前提则是沙特队在本月稍后时间的一场热身赛中无法击败伊拉克队。

国足亚洲排名第6

由于过去一个月是淡季,各国国家队基本都未安排热身赛,因此,国际足联公布的2月份排名基本与1月份的排名相差不大,积分也没有太多的变化。德国队依然以1602分排名世界第一,巴西队则以1484分排名世界第二,葡萄牙队则以1358排名世界第三。排名世界前10位的球队如下:

亚洲方面,前10名的排名相比今年1月份也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因为各队在近期同样基本没有安排热身赛,所以积分没有太多变化,而各队在世界的排名则略有提升。伊朗队、澳大利亚队、日本队、韩国队、沙特队依然排名亚洲前五位,中国队则以504分排名亚洲第六位,世界排名则相比上个月提升了2位,为第68位。亚洲前10名排名如下:

需要指出的是,这个月稍后时间依然没有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周,中国男足依然没有任何国际A级赛,但沙特队因为备战世界杯的需要,在今年2月下旬安排了集训与热身赛,其中2月28日,沙特队将做客巴士拉、与伊拉克国家队进行热身赛。这场比赛是伊拉克足协寻求国际足联解禁主场后,专门由伊拉克体育部与沙特体育部达成的协议,沙特为支持伊拉克解禁主场,专门安排国家队前往巴士拉进行热身。

假设沙特队无法在这场比赛中取胜伊拉克队,则中国队就有可能在3月15日公布的3月份国际足联排名中反超沙特队、跃居亚洲第五位。如果沙特队输给伊拉克队,则3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积分就将下降为499分;如果沙特队和伊拉克队战平,则国际足联排名积分就将下降为508分。而中国队至3月份时,国际足联排名积分将由之前的504分变成508分。换而言之,因为沙特队的不胜,中国队将间接受益。

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定,2019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分组抽签将以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为依据,国际足联排名亚洲前五位的队伍加上东道主阿联酋队将成为第一档次种子队。如果在3月15日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队能够反超沙特队,无疑为4月份亚洲杯分档的排名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因为中国队的国际足联排名积分能够在3月份升至亚洲第五位的话,3月下旬有一个中国杯赛,中国队争取在两场比赛中再胜一场,就有望可以巩固亚洲第五的排名,届时,沙特队也将展开热身,但球队将前往西班牙进行拉练,并与乌克兰队和比利时队热身,相比取胜的机率更小一些。

这样,至4月12日国际足联公布4月份各国最新排名时,中国队就有可能能够确保亚洲前五位,因为所有亚洲杯赛24支参赛队均以4月份的最新排名作为分档依据。于是,在4月进行的亚洲杯分组抽签中,中国队也就将肯定以种子队身份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这显然对中国队在里皮的率领下争取佳绩是有利的。

如今,就看这个月底沙特队与伊拉克队的热身赛将会是一番怎样的情景了。需要指出的是,前往巴士拉的沙特队由于9名在西班牙效力的球员均不会回归,球队将以本土球员为主出战,因而结果恐怕未必乐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