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媒豪言世界杯打倒中国 注意到国乒也启用新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日本东京电视台官网预告了即将于下月22日开始的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这家媒体直言不讳地说,这次日本乒乓球男女队参赛的目标就是打倒世界霸主中国队夺取冠军,争夺最终男团和女团的各自5万美元冠军奖金。

2018年的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将于2月22日-25日在伦敦举行。日本队公布的男队阵容是:丹羽孝希、张本智和、大岛祐哉以及上田仁。日本女队的出场阵容是: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

世界杯团体赛从1900年开始,中国男队迄今获得前10届比赛的8次冠军,首届1990年在日本千叶举行的比赛,男团决赛瓦尔德内尔领衔的瑞典队战胜中国队夺冠。2007年在德国马格德堡的第四届比赛中,韩国男队在金泽洙率领下战胜东道主德国队夺冠。从2009年的第5届世界杯到2015年的第10届比赛,中国男队取得超级无敌的六连胜。日本男队此前最好成绩,仅是1995、2011、2013年三次获得并列季军。

中国女队获得前10届世界杯团体赛里的9届冠军,1994年法国尼姆世界杯,俄罗斯女队决赛战胜东道主德国队夺冠,当时中国女队只并列获得第三名。从1995年开始到2015年,中国女队已经连续在世界杯赛场上获得七连冠。日本女队分别在2011、2013两届比赛中打进决赛,并两次获得亚军。

日媒报道说,他们也注意到这次中国队的参赛阵容里,男队有22岁的林高远、女队有18岁的王曼昱和20岁的陈幸同三名年轻队员,这也是他们认为的中国队为2020东京奥运会进行人才储备做的人员调整。

尽管日本男队的一哥水谷隼没能参赛,日媒还是说:“这次日本队的目标是一定要获得冠军,要争取带一枚金牌回国。男单世界排名第六的丹羽孝希,以及新科日本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张本智和,都希望能集中年轻的力量实现对中国队的新挑战,打倒中国队夺取冠军。”日媒还专门提到,这次世界杯团体赛总奖金为27万美元,男女团体冠军奖金分别为5万美元。(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