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孔蒂值得尊重 阿布转变风格让蓝军难以为继

切尔西成绩下滑都是孔蒂的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尽管目前排名第4位,但孔蒂的帅位岌岌可危。传奇后卫卡拉格在分析孔蒂未来的同时,也指出,不应该忘记意大利人在切尔西的出色工作。繁密的赛程、引援不力、伤病情况严重,让孔蒂无法率领切尔西复制上赛季的表现。

周一晚以3比0战胜西布朗之后,切尔西主教练孔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必须感谢球迷们。尽管听到了很多有关于我的传闻和谣言,但他们一直很支持我。能够感受到这样的氛围是很重要的,能够感受到大家很欣赏我在切尔西的工作是很重要的。”孔蒂清楚的表达了对自己在斯坦福桥得到的支持的赞赏之情,在连续失利之后,媒体却对他在切尔西的未来充满了兴趣。

自2016年夏天以来,只有瓜迪奥拉的胜率超过了孔蒂

然而,每一个人是不是都应该赞赏孔蒂在过去18个月里所做的工作呢?卡拉格指出,“对我来说,孔蒂毫无疑问做的很好。自从他来到英格兰之后,他的积分仅次于瓜迪奥拉,这足以说明他作为主帅的能力。上赛季,切尔西战胜了任何对手。他们并不是英格兰最好的俱乐部,但一些顶级主帅的表现反而证明了孔蒂是怎样的一位顶级主帅。他们是否能在本赛季取得成功还有待观察,如果他们最终跻身前四位,而且捧起奖杯,那么就是成功,尤其要考虑到英超排名前六的球队的强大竞争力。即使切尔西只排名第4位,这仍然是两个伟大的赛季,毕竟之前一个赛季,蓝军仅仅排名第10位。他的执教让蓝军拿到了冠军,回到了欧冠之中。”

赛季初期,孔蒂表示切尔西能够赢得2016-17赛季的英超冠军是一项“奇迹”。考虑到他们之前赛季遇到的麻烦,切尔西在冠军争夺战中创下的纪录以及他们本赛季仍然在与花了巨额资金引援的曼彻斯特双雄保持竞争,都足以证明孔蒂的这种感觉是正确的。卡拉格指出,“我不认为他们最终会夺冠,他们没有欧战,所以我认为他们可以去竞争冠军,但我认为曼联和曼城太强大了,考虑到就像瓜迪奥拉一样,孔蒂第一个赛季才来到英超,你会认为他们不会马上适应英超,所以切尔西做的太棒了。”

那么,孔蒂是如何做到的呢?在9月以0比3负于阿森纳之后,意大利人改打343阵形显然是关键,通过增加防守的韧度、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和解放阿扎尔,蓝军取得了13场连胜。由于不需要去踢欧冠,蓝军的赛程较为轻松,这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让孔蒂有足够的时间来反复演练战术,也给了球员们充分的恢复体能的时间,而且也可以让孔蒂使用同一套阵容。

科斯塔与莫拉塔得分对比

尽管与科斯塔关系不太好,但孔蒂还是想办法让他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预期进球方面,切尔西上赛季仅排名第5位,但得益于打入了20球的迭戈-科斯塔,蓝军的进球数最终排名第二位。他们预期仅打入57球,但他们最终打入了85球,科斯塔的进球拿到了15分,超过了其他英超球员。然而,切尔西在新赛季很难复制这样的有利因素,加上对手的实力显著提升,孔蒂和他的切尔西在卫冕过程中遇到了更多的麻烦。

在将迭戈-科斯塔出售给马竞之后,夏窗新援莫拉塔一直无法保持足够的稳定性。切尔西的预期进球率排名相对较低,在六强中排名垫底,同时,莫拉塔的射门转化率在六强中锋中仅排名倒数第二位,而西班牙人在英超打入的10球只拿到了4分。为了增加切尔西进攻中的威胁,孔蒂改打352阵形,让阿扎尔与莫拉塔搭档锋线,甚至让比利时人踢单前锋。但是,这不是孔蒂唯一一个需要修修补补的地方。

重回欧冠,意味着切尔西面对着更加紧密的赛程,本赛季他们已经踢了42场比赛,上赛季同期则是30场,这迫使孔蒂对英超首发阵容做出了71次调整,是六强中做出调整最多的。在2016-17赛季,他只做出了53次调整,是英超第二少的球队。莫拉塔、克里斯滕森、大卫-路易斯、阿隆索、阿扎尔、威廉、库尔图瓦、摩西、坎特和新援德林克沃特、巴克利都一度因伤缺席。

英超六强2个赛季进球与预期进球对比

这些因素加在一起,意味着更大的调整,因为孔蒂公开表示对俱乐部未能签入他希望得到的球员而感到沮丧。卡拉格指出,“上赛季切尔西的出色之处在于他们几乎每一周都可以让同样的球员出场。但是,当你去踢欧战时,意味着你需要更大的阵容,当你有更多的球员时,你就可以更多的去轮换阵容。当你周中没有比赛的时候,你的球员们就可以在一周的时间里训练,伤病随之减少,所以同一批球员很难复制上赛季的表现。别忘了,上赛季他们打破了很多纪录,这是一个特殊的赛季。”

卡拉格指出,“最重要的是,特里的离队无疑让他们失去了一些东西,在训练场和更衣室,他都是榜样,当然,他们还少了科斯塔,很少有前锋能像科斯塔那样去踢球。尽管大家都说孔蒂应该更好的去处理这样的情况,但科斯塔也带来了很多麻烦,对主教练来说,你很难使用一名不希望为你出场的球员。如果你呆在孔蒂的位置上,你也不会接受这一点。这就要取决于顶替他的球员的实力了。我认为莫拉塔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尽管处于一些原因,他还没有表现出这一点。他还没有达到科斯塔的水准。”

卡拉格指出,“然而,切尔西现在成了一家不同的俱乐部,我不认为他们现在可以和曼彻斯特双雄在转会市场上进行竞争了。他们不再像10年之前那样,当阿布刚刚来到切尔西时为了顶级球员而一掷千金了。对孔蒂来说,这是一种挫败感,但我认为世界足坛的每一名教练都必须习惯管理层不会按照你的想法去引援的想法。管理层现在有了更大的发言权,这就是现在的方式。”在欧冠连续对阵巴塞罗那,连续客场对阵曼联和曼城,切尔西进入了赛季最为关键的阶段。不论结果如何,孔蒂在2016年夏天以来在切尔西的工作值得尊重。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