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埃瓦尔-巴萨:你知道吗?

2018年02月16日14:4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17日周六(大年初二)23:15,巴萨将赴客场参加对阵埃瓦尔的第24轮西甲联赛。

埃瓦尔-巴萨:你知道吗?

埃瓦尔是西班牙最小的镇之一,人口仅27400。埃瓦尔俱乐部的主场伊普鲁阿球场是西甲20支球队当中容量最小的球场,这家俱乐部同时也是西甲所有球队当中季票持有者人数最少的俱乐部。

埃瓦尔与巴萨的渊源

尽管俱乐部规模相差悬殊,但埃瓦尔和巴萨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两家俱乐部都是球迷所有制,埃瓦尔的传统球衣风格与巴萨的红蓝条纹球衣一样。这种情况可以追溯到1943年,当时埃瓦尔从巴萨借取了一套球衣参加比赛,因为他们认为巴萨的球衣设计与埃瓦尔当地的旗帜很相似。

埃瓦尔位于西班牙吉普斯夸省省会塞巴斯蒂安、比斯开省省会毕尔巴鄂和阿拉瓦省省会加斯泰斯之间,他们在2013/14赛季获得西乙联赛冠军,历史性地升入西甲联赛。本赛季埃瓦尔表现出色,目前他们积35分排在积分榜第7位,仅比第6位塞维利亚少1分。第6位球队将获得参加下赛季欧罗巴联赛资格赛的名额。

巴萨历史战绩占优

自从2014/15赛季升入西甲联赛以来,巴萨3次赴客场挑战埃瓦尔,红蓝军三战全胜,没有失球。2014/15赛季,埃瓦尔0-2巴萨(梅西2球);2015/16赛季,埃瓦尔0-4巴萨(穆尼尔1球,梅西2球,路易斯-苏亚雷斯1球);2016/17赛季,埃瓦尔0-4巴萨(丹尼斯-苏亚雷斯、梅西、路易斯-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各1球)。

在诺坎普球场,两队有过4场交锋,巴萨全部获胜。在西甲所有球队当中,有两支球队在对阵埃瓦尔时取得了100%的胜率,巴萨和马德里竞技。

梅西12次攻破埃瓦尔球门

在巴萨对阵埃瓦尔的7场比赛中,梅西出战了其中的6场比赛,阿根廷人共打进了12球,他是攻破埃瓦尔球门次数最多的巴萨球员,场均2球。在本赛季主场6-1大胜埃瓦尔的比赛中,梅西上演了大四喜,保利尼奥和丹尼斯-苏亚雷斯各入一球。

老友记

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和埃瓦尔主教练门迪利巴是一对老朋友。在上个世纪80年代,他们两人曾经做过队友,共同效力于巴斯克自治区的同一个球队塞斯托体育俱乐部。巴尔韦德现在的助手琼-阿斯皮亚祖,当时也在那支球队效力。

在执教巴萨之前,巴尔韦德曾经是毕尔巴鄂竞技的主教练。巧合的是,埃瓦尔主教练门迪利巴也执教过毕尔巴鄂竞技,那是2005/06赛季。

埃瓦尔主教练门迪利巴本周接受《世界体育报》采访时说道:“巴尔韦德是一位博学的人,他不仅喜欢足球,他还喜欢摄影、阅读、艺术等等等等。他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你和他相处时永远不会感到不爽。”

本轮西甲联赛将是门迪利巴执教埃瓦尔的第100场比赛。门迪利巴曾经执教过毕尔巴鄂竞技、巴拉多利德、奥萨苏纳、莱万特和埃瓦尔,在他十几年的执教生涯中率领不同球队与巴萨交锋过很多次,但他的球队只赢过1场,发生在2012年2月,当时他执教的奥萨苏纳3-2战胜了巴萨。

重点球员

日本中场乾贵士是迄今为止最后一名在一场比赛里两次攻破巴萨球门的球员,发生在去年5月21日。

赫塞-安赫尔是埃瓦尔阵中另一名有威胁的球员,本赛季他已经送出了7次助攻,排在西甲助攻榜第三名。前两名是梅西和塞尔塔俱乐部的皮奥内-西斯托。

后卫兼中场大卫-隆班是一名前巴萨青训球员,他于2012/13赛季在巴萨B队效力。在此之前,他效力巴萨少年队两年,当时只有十几岁,司职左后卫。

又是这名裁判

西班牙足协指派了赫塞-埃尔南德斯-埃尔南德斯执法埃瓦尔VS巴萨的第24轮西甲联赛。这是这名加那利群岛裁判第三次执法两队间的比赛,第一次是上赛季巴萨4-2埃瓦尔,第二次是本赛季巴萨6-2埃瓦尔。

体现公平竞赛的两支球队

本周六的比赛将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本赛季巴萨只有236次犯规,39张黄牌,没有红牌,巴萨在红黄牌榜上排在倒数第一,是西甲20支球队当中最具公平竞赛精神的球队。埃瓦尔也是一支“好人队”,他们在红黄牌榜上排在倒数第四。

积分形势

巴萨目前积59分领跑西甲积分榜,领先第二名马德里竞技7分。过去两轮巴萨遭遇两连平,现在巴萨再也经受不起丢分了,任何一点闪失都将给自己带来巨大的压力。

埃瓦尔也迫切需要追求积分,他们要冲击下赛季欧罗巴联赛资格,目前他们排在积分榜第七位,距离第六位塞维利亚只差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