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评世预赛各队变化:阿联首秀 韩国归化黑人

阿联回归男篮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即将展开,亚洲一些球队的阵容与第一阶段相比发生了不小变化,国际篮联专栏作家恩佐撰文点评了这些有变动的球队,他认为明星球员或老将的回归将让诸如伊朗、中国台北等球队的命运发生重大转折。

中国队无疑是变化最大的球队,因为他们用的是两支国家队轮流打世预赛,当然,独一无二的双国家队制度展现了中国队出色的阵容厚度和天赋。恩佐称,这一次,我们将看到明星前锋易建联的表演,这是他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来首度在亚洲赛场上亮相,他在奥运会上场均可以得到20分和7个篮板。

除了易建联,中国队还拥有顶级的后卫郭艾伦,两人将统领球队内外线。2月23日,中国队将在东莞遭遇强大的对手新西兰队,非常期待能够看到中国队继续保持世预赛以来的不败战绩。

世预赛第一阶段遭到两连败的中国台北队压力巨大,他们必须在接下来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获胜才有希望跻身下一阶段的赛事。因此,此次中国台北队招回了曾文鼎,这位老将上一次代表球队打球还是在2015年的亚洲杯上。另外还有本赛季CBA的“状元秀”陈盈骏也回归中国台北队,上一阶段他是因为在代表广州队征战联赛时受伤,所以缺席了世预赛,陈盈骏是中国台北队后卫线上的未来。

伊朗队此次准备召回阔别了国家队两年的巴赫拉米,哈达迪也有望回归,但还不是100%确定。另外,韩国队归化了美籍中锋拉特利夫,他们不想重蹈第一阶段主场输给中国队的覆辙,拉特利夫的加盟将极大强化韩国队的内线高度和攻击力,韩国队有望在第二阶段取得好成绩。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