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球大胜阿森纳成功解锁一魔咒 或复制12年前一神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客场以3比0战胜厄斯特松之后,阿森纳几乎已经提前晋级八分之一决赛。同时,枪手还打破了此前6个客场不胜的尴尬纪录,也时隔12年以来第一次以客场胜利开始了欧战淘汰赛,让阿森纳球迷感到鼓舞的是,12年之前,他们杀入了欧冠决赛。

阿森纳本场比赛可以说赢得痛快

尽管厄斯特松名不见经传,但温格并未轻视对手。略显夸张的是,在温格执教阿森纳之后30天,厄斯特松俱乐部才成立,而这家俱乐部也成为温格担任枪手主帅之后面对的第124个对手。不过,枪手此役面对的考验却不少,首先就是低温,厄斯特松主场内看台上仍然被厚厚的积雪所覆盖,球迷们观战时甚至盖着毯子。

除了寒冷的天气之外,阿森纳还面对着另一个考验,那就是主队的人造球场。枪手此前从未在类似球场进行比赛或者练习过,因为球员们只能凭借经验来尽快适应这样的条件。温格指出,“你必须更多的断球,减少长传数量。传球的速度很很快,所以要求你的传球要更加准确,希望我们不需要太多的时间来适应。在人造球场踢球的唯一方式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技术。”

厄斯特松此前在欧战的主场成绩极为出色额,6战5次取胜,而且5次零封对手。唯一的麻烦在于,上赛季11月底就结束了,而新赛季在4月初才开始。媒体本来担心主队会利用天时地利人和开场猛攻,但阿森纳却反其道而行之,前24分钟就连入两球,锁定了胜局。阿森纳迅速适应了球场,而厄斯特松却没有很快的进入比赛状态。

厄齐尔下半场再入一球,奥斯皮纳又在终场结束前封出点球,阿森纳得以完胜对手。战胜厄斯特松之后,阿森纳将在欧战客场对阵斯堪的纳维亚对手的不败纪录延续到8场,取得了6胜2平的成绩。同时,这也是阿森纳自2005-06赛季以来第一次以客场胜利开始了欧战淘汰赛。值得强调的是,当时他们以1比0战胜皇马,而枪手最终也杀入了欧冠决赛。

阿森纳在客场的成绩向来不够出色,此役之前更是遭遇三连败、六战不胜,先后负于诺丁汉森林、伯恩茅斯、斯旺西、热刺,能在冰天雪地的北欧打破客场不胜魔咒,阿森纳也战胜了自己。值得一提的是,在阿森纳取胜之后,英格兰球队本赛季在欧战淘汰赛已经3次在客场取胜,追平了此前2个赛季在欧战淘汰赛的客场取胜纪录。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