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人”张培萌观战钢架雪车:刺激!喜欢这个项目

张培萌现场观战钢架雪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 随着平昌冬奥会无舵雪橇的比赛进入尾声,接下来钢架学车(俯式冰橇)项目也将进入金牌日。在今天的男子赛前两轮角逐中,中国选手耿文强前两轮成绩暂列全部30名选手的13位,已经成功挺进下一轮。而在看台上,也出现了张培萌的身影。

耿文强

共有30位选手参加本次钢架雪车男子项目,刚投身项目两年的耿文强,凭借此前田径打下的坚实功底,进步飞速的同时,在平昌,前几场训练的排名都非常理想。今天第一轮51秒06排在19位,第二轮则滑出了50秒87的好成绩,排在全部选手第七位。目前他前两轮合计1分42秒38,暂列13位。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他,就能有这样的发挥,着实令人惊叹不已。而在看台边,眼尖的记者也发现了张培萌的身影。

1月31日,张培萌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自己正式加入中国国家雪车队,备战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也成为中国第一个参加夏冬两季奥运会的运动员。既然是刚入行,那么到现场体验这个即将伴随接下来4年时光的全新项目,自然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今天平昌的天气非常好,阳光甚至有点刺眼,可张培萌的视线一直紧盯大屏幕,关注着自己的新项目,也关注队友耿文强。

“刚才我看他成绩还是挺不错的,51秒51,但是我觉得在滑行的过程中应该是有几次蹭壁,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希望第二轮能发挥出更好水平吧。”

虽然是国家雪车队力捧的“新人”,但现在张培萌还给不了队友更多的建议,只能祝队友好运了。

虽然已经开始进行体验性训练,但说起电视和实地观赛的差别:“我觉得这个项目实在是太快了,在现场看感觉一眨眼就过去了,所以还是从屏幕上更能直观的看到选手的发挥状态,”

这个连过山车都不敢坐的汉子,说出了“我喜欢这个项目,太刺激了。”

希望张培萌能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好好把握,力争在2022年创造佳绩。

(唐雪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