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单打乔首秀-目标总冠军 他和德帅未完成的事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5日,赛前,一般不会有采访的火箭更衣室涌进了不少媒体。哈登花哨的外套挂在一边,早已经一路小跑去热身,乔-约翰逊坐在他旁边的座位上,等待对面另一位新援莱特采访的结束,表情一如既往地平淡,旁边有媒体会走上前去握手,欢迎他来到休斯敦,这位曾经的“鹰王”,7届全明星,非常耐心地一一回应。

跟德帅有未完成的事业

太阳时期德帅和约翰逊

尽管在亚特兰大成为了一名全明星球员,但乔约翰逊回忆到,当年在太阳的时光,才是他职业生涯最美好的回忆。

作为曾经的部下,乔约翰逊一直很感激德安东尼的知遇之恩,正是在德安东尼开放的体系下,他打出了自己的名声。

“他把我抛弃在了菲尼克斯,要不然我还能拿两个总冠军。”德安东尼在赛前高度评价自己曾经的弟子。

“我们有过一段美妙的时光,来火箭就好像家人重聚,他们让篮球拥有更多乐趣。

“人们还经常在谈论当年那支太阳队,勇士科尔效仿了太阳,现在火箭也效仿了太阳,当你翻开回忆,你觉得你们当年那支太阳队对现在联盟产生了什么样深远的影响?”

“说实话,那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妙的时刻,我后来去了亚特兰大,成长成了全明星球员,但是从球队化学反应的角度来说,从胜利的角度来说,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段时间,我在那会纳什那时候拿了MVP,那也是他第一次拿到。有太多假如了“,说到这,乔约翰逊眼睛里满是遗憾,“我当时受伤了,西部决赛的前两场我都没打,我们在季后赛还有主场优势,每次我想起这段经历都很难过,我只想尽可能帮助球队。”

火箭是唯一选择

约翰逊赛前透露为何来火箭

虽然是7届全明星,但是乔约翰逊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到了生涯末期也是辗转各支球队,最后被国王买断。

但大家都知道,他的油还没有烧光,乔-约翰逊亲口承认了还有其他球队追逐,但是他从要买断那刻起,目标球队就没有变过,除了火箭还是火箭。

“这是我一开始就认定的球队,我都没跟其他球队有什么交流。“乔约翰逊说。尽管德安东尼说不会让他跟莱特上场是一句玩笑话,老鹰王早已经放平了自己的心态。

“说实话到了我职业生涯这个阶段,显然我油箱里还有一些油,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理解我会遇到什么,不管有没有时间上场,我不会有任何牢骚的,我来这,就是为了帮助这支球队。“

和保罗有过交流,目标总决赛

单打乔加盟火箭

随着开拓者击败勇士,火箭再次坐上了联盟头把交椅,而这也是球队51年队史第一次在全明星周末前拿到联盟第一。

媒体问乔约翰逊:“这支球队整个赛季都跟勇士不分上下,加入这支球队,你知道自己有可能进入总决赛吗?“

“当然,这就是我们的计划,我们有远大的目标,但需要脚踏实地的努力“

他心里清楚,加入这支球队,可能表现的机会会变少,但是表现的舞台会更大,甚至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

他也明白,当年太阳叱咤风云,却无法更进一步,球队需要站稳脚跟,脚踏实地一步步去实现。

“那有没有球员拿这个招募过你呢?“

“保罗,我跟他聊了,我俩在国家队一起打过,我记得好像是2004年(实际是2006年),太久了记忆模糊了。我跟哈登也聊了,还有杰拉德格林,我们在迈阿密一起打过球。“

首秀,惊喜却享受

约翰逊单打堪称一绝

雅虎记者Shams爆出火箭还在琢磨裁掉哪名球员之后,都以为要等到全明星之后才能看见乔约翰逊在火箭的首秀了。而就在比赛当天,《休斯敦纪事报》火箭随队记者费根突然爆出火箭将裁掉特洛伊-威廉姆斯,签下乔约翰逊,而且今天比赛他将上场。

场上的表现,并没有什么文章可作,毕竟也一段时间没有打球,手感需要回复,突然来火箭,没有任何训练就上场比赛,无法做出更多评价。

“我喜欢这支球队的风格。“乔约翰逊说,”要做的就是上场转移球。“

“没有训练,啥都没有,大个招呼你就上场比赛了,是吗?“

“是的,这对我来说是漫长的几天,一开始本来没打算上的,但挺有意思的,我很高兴能跟大伙一起打球,让我在全明星周末前体验下,上场打打球,对我来说很有趣。“

约翰逊赛后接受采访

“(跟火箭打球)有趣,我非常享受,我和这更衣室里很多人都认识很久了,跟我之前说的一样,在德安东尼教练的体系下打球,你需要做的就是上场打球,去享受比赛,这就是我想要做到的。“

“能在全明星比赛前跟大家一起互动下,对我非常有意义。“

随着引援的尘埃落幕,在情人节的当天,火箭的中国之夜,他们度过了甜蜜而幸福的一天——收获强援,拿到联盟第一。

但火箭的征程,还远没有结束……

(腾讯体育驻休斯敦特派员 傅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