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尔韦德冲击新纪录

2018年02月15日12:5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尔韦德的球队只差一场就将追平俱乐部历史的一项纪录,连续31轮不败。

巴尔韦德冲击新纪录

2017/18赛季,在巴尔韦德的带领下,巴萨取得了巨大的成绩。球队从第一轮比赛开始,就在逐渐接近俱乐部的纪录。

上周末0-0战平赫塔菲的比赛,标志着巴萨已经取得了连续30轮西甲联赛不败的成绩。如果在第24轮西甲联赛对阵埃瓦尔的比赛中取得平局或胜利,球队将追平俱乐部队史连续不败场次的纪录。

俱乐部历史纪录由瓜迪奥拉率队在2010/11赛季创造,他执教的巴萨从第3轮到33轮保持不败。

如果巴尔韦德能够追平瓜迪奥拉的纪录,那么他将与恩里克共同享受这一荣誉,因为现在巴萨的连胜轮次数字是跨赛季完成的,起始于2016/17赛季巴萨战胜皇家社会,所以这一成绩中包含了上赛季最后阶段恩里克执教的7场不败。

巴萨上一次在西甲联赛输球发生在去年4月8日,客场0-2输给马拉加。

西甲历史纪录是连续38轮不败

巧合的是,皇家社会是西甲历史纪录的保持者,他们在1978/79赛季(6场)和1979/80赛季(32场)创造了连续38轮联赛不败的纪录。当时的西甲联赛由18支球队组成,每个赛季踢34场比赛。

在巴尔韦德率队打出现在的好成绩之前,俱乐部历史连续不败的第二好成绩也是由巴萨取得,恩里克率队在2015/16赛季创造了29轮不败的佳绩。

巴尔韦德率队不但在西甲赛场创造好成绩,他同样也在国王杯打出了令人高兴的成绩。上周,巴萨连续第5次晋级国王杯决赛,这是国王杯赛事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成就。在过去的十年中,巴萨是欧洲赛场晋级本国最高等级杯赛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共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