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萌的野王!小花生:现在要争世界第一打野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自S5赛季出道以来,小花生四年时间已经换了四支队伍,凭借秀气的外表+凶悍的入侵风格,S6总决赛上他狂吸了一波粉。可惜的是,转会SKT是他生涯的一大败笔,所幸在KZ他重新找回了当初无所不能的感觉。

一脚踢翻厂长世界冠军梦 S6总决赛狂吸粉

1998年出生的小花生在S5赛季才够年龄上场,职业赛场首秀正是面对的SKT。作为新人打野,他还需要和“美男子”Watch争夺首发位置。尽管战队表现一般般,但初出茅庐的他实在是惊艳,Najin战队内部问题颇多,小花生也心生去意。

小花生和Tank(前Snake中单)

S5总决赛之后,ROX(前身KOO)需要一位打野来替代Hojin,刚刚收获S赛亚军的他们还想更进一步。小花生恰恰和Najin也走上了陌路,于是两方不谋而合,小花生成功成为老虎队的首发打野。

S6春季赛是上野核心的版本,男枪、千珏和豹女等进攻型打野十分火爆,尤其擅长入侵的Peanut便迎来巅峰。在Smeb连续两度摘得LCK春夏MVP的背后,是小花生惊艳的发挥,两人的凶悍风格100%合拍。

主教练郑念哲曾这样评价:“花生拥有超乎年龄的自信,也有令人艳羡的天赋和实力。然而,他在打野必备的视野控制和团队型上,还远远不足。“刚开始的小花生还显得有点“独”,但四个老队友都乐于去帮助他建立优势,他也如鱼得水般适应。经历了和队伍不断磨合后,他的潜力被完全挖掘,幸运摘得第一个LCK冠军,也正是这一战直接打散了传统豪强KT。

在S6总决赛上,他的盲僧踢翻厂长,踢翻EDG的镜头让人无奈。不论是Bengi还是Peanut,都曾谈及LPL的打野Clearlove,不约而同地赞叹厂长的实力。但厂长难以逾越的S赛梦魇,这次还是重现,那个BO5是小花生的秀场。而我们,只能为LPL扼腕叹息,同厂长感受五味杂陈。

加盟SKT成败笔 他做不了B姓打野

ROX在S6总决赛之后却陷入了分崩离析,Peanut意外加盟了死敌SKT,弥补了打野位的劣势。但令人意外的是,SKT似乎是只买了花生,但没买说明书。小花生和SKT格格不入,强行上位还不如用Blank的效果好,几次关键时刻甚至靠小黑来替补救主,网友疯狂调侃:“SKT还是必须得有个B姓打野“。

SKT成了小花生的梦魇

或许是阵容问题,或许是版本变动,擅长入侵的小花生却屡屡受挫,SKT习惯了用双C(faker和bang)来赢下比赛。保faker就能赢,Bengi已经向世界证明过,这个套路屡试不爽,但小花生做出了改变,却发现是不伦不类。

SKT作为三届世界冠军,他们有取胜的法宝——运营。无论是掌控视野,兵线牵制,41分推,SKT更喜欢用一种兵不血刃的方式结束比赛,他们对打野位的要求,便是视野控制和边路支援。

S7总决赛前夕,关于上单和打野的选择成了Kkoma的苦恼。由于只能有一个替补,Untara和Huni,Blank和Peanut,总要有个取舍。最终常规赛上场更多的Untara竟然没去成S7总决赛,小花生和小黑搭上了末班车。

然后不管是两次小组赛翻盘EDG,还是淘汰赛力挽狂澜胜MSF和RNG,小花生的作用甚至都是负的。虽然Faker一己之力带SKT进了决赛,但0-3的摧败还是打碎了梦境。

KZ抛来橄榄枝 就是干!小花生迎新春天

SKT在上一次阵痛时,选择了大破大立,这次背锅的则是小花生和Huni。但没想到的是,KZ抛来了橄榄枝。本来就有了CUZZ打野,也刚刚获得了LCK夏季赛的冠军,KZ的阵容堪称豪华。要不是遇到开挂般的三星,LZ(KZ前身)就是S7最大的冠军热门。

迎来了Peanut的KZ在2018春季赛所向披靡,目前在LCK以7-1的成绩高居榜首,一路砍瓜切菜般胜利。在小花生身边的,是前队友Pray和Gorilla,同样进攻性极强的Khan,升级版中单BDD(关键他不虚Faker),就像他在ROX的那个阵容搭配。

同SKT不同的是,KZ更强调进攻,强调对线,强调个人能力,他们希望在三路打出优势,能够帮助小花生进行野区入侵。简而言之,就是干!

有下路两位元老级大佬的指挥,Peanut再度成为一把尖刀,安心去Gank而非做他不擅长的保护和视野。但令人欣喜的是,小花生在团队性和视野掌握上做的越来越好,这也许就是天赋的体现了。

(文/vdoG)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