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关键分不手软!这就是朱婷的担当 有起伏无碍瓦基弗进攻箭头

瓦基弗银行在土超常规赛主客场双杀卫冕冠军费内巴切,提前两轮确保常规赛冠军。近四轮联赛三次休战的朱婷在本场首发出战,携手新秀主攻图巴挑起主攻重担。朱婷虽在第三局中段因进攻和一传不顺被罗宾逊换下,但四局较量斩获18分仍是本队的得分王。朱婷关键分下球不手软、发球轮也能带动本方连续涨分,但个别球的处理稍显着急,在一传保障和自失控制上还有提升空间。

同样面临土超和欧冠双线作战,赛程密集的瓦基弗银行在联赛阵容时有调整。本轮奥兹巴伊取代纳兹担纲主二传,朱婷与新秀图巴搭档主攻,副攻阿克曼伤愈复出重回主力阵容,自由人阿伊卡奇主打。这一阵容并非瓦基弗银行的常规主打阵容,攻传配合和一传配置都面临新的磨合。近来朱婷在联赛出场机会不多,本场对角变为攻强守弱的图巴后,改打大主攻的朱婷攻防两端负担相应增加。

作为瓦基弗银行的第一得分强点,朱婷自然遭遇对手的重点照顾。首局一上来她的4号位强攻就被巴巴特直接拦死,可见费内巴切在盯防朱婷上颇费心思。新阵磨合不够、朱婷也要实战寻找比赛感觉,瓦基弗银行开局并不顺利。首局朱婷的处理球稍显急躁,尤其是局末关键分失误偏多。先失局点的瓦基弗银行凭图巴的拦网25-24反超后,朱婷两度后攻反击失误,都令本方错失了锁定胜局的机会,分别被费内巴切扳成25平和27平。好在拉西奇快球过轮后,转到前排的朱婷没有浪费第三次反击契机,接奥兹巴伊的传球在4号位大调攻一锤定音,帮助瓦基弗银行29-27险胜先声夺人。

第二局朱婷在进攻端的表现趋于稳定,开局的自接自扣打得自信果断,彰显了实力和霸气。本方11-7领先到被费内巴切连追3分后,朱婷成为稳住战局的关键人物。先是两度利用4号位强势突破助瓦基弗银行过轮相继以12-10和14-12占先,随后又通过一轮高质量的发球带动了本方拦防,追发费内巴切次局换上场的主攻恰尔克奥卢收效极佳,为阿克曼的探头和拦网施压创造了契机,成功将比分拉开到18-12。

第三局费内巴切改由阿金出任二传后节奏有改变。朱婷虽在开局进攻和发球均有斩获,但在战至13平后,朱婷在巴巴特的发球轮受挫。先是一攻接连被防起让拉伊莫娃连打反击,随后又直接一传失误,本方连丢4分后朱婷也被罗宾逊换下。尽管罗宾逊登场后在巴哈尔的发球轮再遭卡轮,但朱婷在本局也没有得到重新上场的机会。经过第三局后半段的休息调整,朱婷在第四局依然首发亮相。回归后朱婷进攻还算稳定,瓦基弗银行又通过发球带拦防较好地掌握了主动权,20-13领先奠定胜局,终以3-1获胜。

主打三局半斩获18分的朱婷仍是瓦基弗银行得分最多的选手。朱婷负担了本队超过三分之一的进攻任务,41扣16中4失误2被拦成功率39%。本赛季朱婷在土超联赛的平均扣球成功率在47%左右,相比之下,本场的进攻数据略显逊色,单场4次扣球失误也是赛季自失场次第二多的比赛,仅次于客战加拉塔萨雷时的6次。同时,朱婷在一传上也阶段性受挫,17次接发球3次直接失误,到位率仅有18%,这也是她在第三局被换下的直接原因。

面对宿敌费内巴切,近来出场机会相对较少的朱婷表现小有起伏,尚需进一步寻找手感。瓦基弗银行在2月面临密集征战,阵容轮换必不可少。如何既能保证队员的充沛体力、又能令起处在较好的比赛状态,对主帅古德蒂是一大挑战。 (随意也随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