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哈达威18分钟32分 近15年第二强表现难救纽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尼克斯坐镇主场迎战奇才,最终他们在一度领先27分情况下,以113-118遭遇逆转。小哈达威拿到37分,其中在上半场14投12中轰下32分,创造了尼克斯近15年半场第二高分,仅逊于安东尼,但他上下半场冰火两重天的表现难以帮助球队拿到一场胜利。

小哈达威独木难支

把球交给小哈达威!把球交给小哈达威!这是尼克斯上半场最简单粗暴的战术,也是尼克斯教练和球员的共识。

从开场飙中第一个三分球开始,小哈达威便开启了神奇的夜晚,接球命中三分、挡拆后完成急停跳投、持球杀入禁区的突破,手感火热的小哈达威俨然挡不住,在首节比赛里,他就轰下了17分,成为了场上最耀眼的人。

在次节回来后,小哈达威的进攻非但没有降温,手感反而更加炙热,甚至,他在比赛中还接到了杰克的传球完成了一记势大力沉的空接暴扣,而在本场之前,小哈达威斯本赛季只完成过一次空中接力。

当小哈达威斯上演疯狂的飙分秀时,整个麦迪逊花园广场也陷入疯狂,坎特在抢下篮板后立刻将球交给小哈达威,让他推进完成进攻,伴随着现场的欢呼,小哈达威一次次不负众望将球送进,板凳席球员也彻底疯狂,在场下尽情挥舞毛巾。在不到3分钟时间里,小哈达威6投全中,帮助尼克斯建立了27分领先优势。而此时小哈达威只打了18分钟,在如此短的时间里,他打出了以下数据:14投12中,三分球6投5中,罚球3罚3中拿到32分。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小哈达威半场轰下32分创造了尼克斯最近15年半场第二高分,在2014年1月25日,安东尼在对阵山猫(现为黄蜂)的比赛里在上半场轰下了37分,最终在那场比赛里,甜瓜拿到了生涯最高的62分。在此前七场比赛里,小哈达威斯一共出手93次,但合计只拿到了62分,在本场比赛里,他在上半场的表现堪称神奇。

下半场刚上来时,小哈达威尚能够延续上半场的状态,他的急停跳投以及三分都精准送进篮筐,但此后,小哈达威开始被重点“照顾”,比尔寸步不离,同时,当小哈达威持球时,奇才会派遣两人上前夹击,在对手防守升级后,小哈达威就此熄火,神奇不再。当这一点被掐住后,尼克斯全队的进攻瞬间冷却,奇才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反击高潮,将比分反超。

终场前还剩1分半钟时,尼克斯落后4分,此时小哈达威持球推进,当人们仍然寄希望他再度上演神奇时刻时,小哈达威却被比尔抢断,在他伸手抱怨时,比尔已经完成快攻暴扣。终场前,球再度交到了小哈达威斯手中,在落后5分的背景下,他的那记中距离跳投再度弹筐而出。整个下半场,小哈达威10投2中,和上半场的表现形成了冰火两重天的鲜明对比。小哈达威此役命中的14球创造了生涯运动战进球纪录,投中的6个三分也追平生涯纪录,37分只比生涯最高分少1分,但这些数据在失利的背景下变得意义全无。

另外一组数据是:尼克斯在领先27分情况下遭遇大逆转,自从1991-92赛季以来,尼克斯一共五次遭遇20分以上的大逆转,有四次发生在本赛季,而这一次是球队遭遇的最大逆转。

哨响的一刻,主帅霍纳塞克摇着头迅速离开,半场超神的小哈达威无法救主,谁又能拯救这支球队?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