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33分绿军负快船三连败 乔丹30+13路威19分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凯尔特人119-129不敌快船,遭遇三连败,和东部第1猛龙的胜场差扩大到1.5场。快船取得2连胜,紧紧咬住西部第8的鹈鹕,保留季后赛希望。凯里-欧文得到33分8助攻,埃尔-霍福德得到20分4篮板。快船这边,德安德烈-乔丹得到30分13篮板,路易斯-威廉姆斯得到19分6助攻。

本场之星:凯里-欧文

从2018年1月份开始,凯尔特人这支总体年轻的球队战绩下滑严重,在今天对阵快船之前,2018年只取得10胜8负战绩,但欧文个人表现稳定,总能贡献稳定的得分。在今天对阵快船的比赛中,欧文首节比赛表现不佳,5投只有1中,得到3分3助攻,但欧文在第二节比赛爆发,展现出无与伦比的个人进攻技巧,单节5投5中得到11分,帮助绿军从落后14分到半场将分差迫近到4分。在第三节比赛中,欧文继续展现出自己的进攻统治力,帮助绿军本场比赛首次取得领先。在这个过程中,欧文不止自己得分,而且还串联全队,指挥队友防守落位,已经越来越有领袖范儿。

比赛回顾:一波三折绿军逆转未成功

加里纳利跳投

比赛开始后,快船手感非常出色,托拜亚斯-哈里斯和达尼洛-加里纳利先后投中2个三分,率领快船8-2开局。关键时刻,杰伦-布朗得到欧文传球,在外线投中三分,凯尔特人稳住阵脚。在其后的比赛中,快船再度发力,在小乔丹抢断欧文灌篮得分后,快船14-7扩大领先优势。

在随后的比赛中,欧文开始站出来,他先是助攻莫里斯投中三分,接着自己也三分得手,率队打出一个8-2攻击波,绿军15-16迫近比分,打停快船。绿军暂停后进攻陷入停滞,连续6次投篮不中,快船则稳扎稳打,他们在路易斯-威廉姆斯串联下,打出一个12-0攻击波,以28-15扩大比分。

好在莫里斯突破分球,助攻格雷格-门罗上篮得分,凯尔特人稳住阵脚,首节比赛25-34咬住比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绿军一度萎靡,在布拉德利上篮得分后,快船38-25扩大分差。关键时刻,布朗造成特奥多西奇投篮犯规,率队打出一个7-0攻击波,绿军32-38迫近比分。但快船近来状态出色的蒙特瑞兹-哈雷尔先后2次完成2+1,快船仍然牢牢控制场上形势,一度以57-43扩大分差。

欧文其后接管比赛,他展现出无与伦比的进攻技巧,利用个人能力先后得到7分,率队打出一个11-4攻击波,绿军54-61迫近比分,此时距离半场比赛结束只剩33秒。在快船接下来一个回合进攻中,小乔丹内线背打上篮,被霍福德盖掉,快船被防守了一个24秒违例。

在绿军最后一个回合进攻中,欧文运球被断,但罗齐儿抢回皮球,迎着布拉德利的防守压哨投中三分,帮助绿军半场57-61迫近比分。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欧文第二节5投全中,第二节单节得到11分,半场得到14分,帮助绿军从落后14分到把分差缩小到4分。

易边再战,阿隆-贝恩斯表现非常出色,他先后2次完成得分,还和布朗完成传切配合,助攻布朗上篮得分,绿军很快将比分追成63平。在绿军接下来一个回合的进攻中,凯里-欧文突破上篮造成哈里斯投篮犯规,他2罚全中帮助绿军65-63本场比赛首次取得领先。好在布拉德利上篮得分,快船稳住阵脚,两队陷入缠斗。

在一番缠斗过后,绿军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开始对小乔丹执行“砍鲨战术”,但小乔丹破天荒的2罚全中,帮助快船80-75取得领先。看小乔丹如此神勇,绿军只执行了一个回合砍鲨战术,然后进行正常攻防。欧文这个时候展现出巨星风采,一个人连续得到5分,包括迎着特奥多西奇投中三分,帮助绿军82-81反超比分。在其后的比赛中,双方再度陷入缠斗,快船凭借哈里斯的三分 ,第三节以93-91领先。

小乔丹暴扣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绿军发挥出色,霍福德和罗齐儿先后投中2个三分,率队打出一个8-2攻击波,绿军99-95反超比分,打停快船。暂停过后,此前9投1中的威廉姆斯终于爆发,他先是投中1个三分,接着完成2+1,一个人打了绿军一个6-0攻击波,帮助快船101-99反超比分。哈雷尔其后先后2次送出盖帽,又上篮得分,帮助110-104取得领先。

绿军仍然没有放弃,塔图姆完成2+1,欧文助攻霍福德上篮得分,绿军109-112迫近比分。绿军再度对小乔丹使用砍鲨战术,但小乔丹再次2罚全中,快船取得5分领先。在其后的比赛中,路威连续突破内线得分,成功主宰比赛,帮助快船取胜。

旧主:里弗斯布拉德利再战绿军

对于道格-里弗斯和埃弗里-布拉德利来说,无论他们身在何方,都难以摆脱凯尔特人的烙印,因为他们都在这里取得生涯最大的成功——里弗斯在这里获得生涯第一个总冠军,跻身冠军教头行列,为如今执教快船打下基础;布拉德利在这里成为著名的防守悍将,成长为一名3D球员,为将来赢得肥约打下基础。在今天的比赛中,里弗斯的球队打出了极高的攻防质量,布拉德利也发挥出色,在旧主面前拿走了一场胜利。

新援:门罗发挥越来越出色

格雷格-门罗被太阳买断过后,很快决定加盟凯尔特人,为少帅布拉德-史蒂文斯效力。在前边3场比赛中,门罗在攻防两端都表现一般,和凯尔特人全队的表现脱节,可以明显看出他过去几年在雄鹿荒废不少,已经没有昔日在活塞时期的灵性。不过,在今天绿军对阵快船的比赛中,门罗打得非常不错,开始在绿军体系中发挥作用,前三节出场10分钟得到8分5篮板2盖帽。

神奇:小乔丹三破绿军砍鲨战术

小乔丹罚球糟糕在联盟已经出名,史蒂文斯在今天绿军第三节和第四节落后的时候,3次对小乔丹使用砍鲨战术,但小乔丹今天有如神助,3次砍鲨战术的罚球都全部命中,迫使绿军放弃这个战术。在今天的比赛中,小乔丹发挥异常出色,在内线成为绿军无法解决的点,全场比赛得到赛季最高的30分。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凯里-欧文、杰伦-布朗、杰森-塔图姆、埃尔-霍福德、阿隆-贝恩斯

快船:奥斯汀-里弗斯、埃弗里-布拉德利、达尼洛-加里纳利、托拜亚斯-哈里斯、德安德烈-乔丹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