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宇宙中心变身希望田野 中华之夜迷倒美国球迷

文/ESPN高级编辑王琪鑫

在素有“世界之都”和“宇宙中心”之称的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是一块独具魅力,却鲜为外界所熟知的宝地。

与游人如织的曼哈顿相比,这里少了帝国大厦和时代广场的高楼如林,而多了些更能体现纽约核心价值的多元主义。在这片人口两百多万的辖区里,融合着来自世界上几乎任何一个角落的文化。

这里聚集着人口数量达世界第二的正统犹太移民,也有着以福州人为主的“八大道”华人居民区。除此之外,来自中美加勒比海地区和拉美的移民们也在这里星罗棋布般地扎下了根,和所有人一起谱写着属于布鲁克林的故事。

位于纽约市的布鲁克林区

尽管布鲁克林只是纽约市的一个辖区,但是它却有着鲜明独立的性格和气质,并与霓虹璀璨的曼哈顿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这里走出了享誉好莱坞的知名导演伍迪-艾伦和演员安妮-海瑟薇,也是上世纪美国黑帮风云人物阿尔-卡彭以及“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的出生地,就连作为漫威系列主角之一的美国队长都是出身于这里。

所有在布鲁克林出生或长大的孩子身上都流淌着自豪的血液。在他们看来,“纽约客”一词远远无法诠释他们的自我定位。无论走到何处,无论种族肤色,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向别人表示,自己的家乡是“Brooklyn”。

在布鲁克林的精神里,篮球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里遍布着大大小小170多个室外球场,其中超过一半达到了接近专业标准。当年,来自布鲁克林康尼岛贫民区的少年斯蒂芬-马布里坐着地铁,在多片球场上洒下了无数的青春汗水。同样来自布鲁克林的著名导演斯派克-李,基于这里一个又一个脍炙人口的篮球故事,拍出了经典的篮球电影《单挑》(HeGotGame)。多年来,大纽约地区篮球江湖里的恩怨情仇大多围绕着主场在曼哈顿的尼克斯队来书写。

篮网队主场巴克莱中心

终于,布鲁克林于2012年迎来了真正属于自己的NBA球队。篮网队告别了多年的老球馆,从新泽西东迁至了河对岸,在崭新的巴克莱中心安下了家,并带动了周边商圈的发展。

作为全联盟最新的球馆之一,巴克莱中心体现出一种时尚与体育的完美结合。这里除了篮网主场的比赛之外,还是同城冰球队纽约岛人队的主场,并且在前艺人小股东Jay-Z的影响下承办了大量演唱会等娱乐活动。在球场内部连接场地和更衣室的长廊里,处处可以看到曾来此演出的明星留下的足迹。

巴克莱中心内部

据巴克莱中心亚洲市场开发组的姜静雯女士介绍,该场馆内部是根据布鲁克林年轻、时尚、有个性的特质来设计,整体以亮黑色为基调,搭配场馆内部喷洒的独特淡雅香味,让人感到清爽自然。在馆内的球迷商店里,店员可根据客户需求现场提供球衣个性定制,体现着布鲁克林不拘一格的自由气质,店内挂着的一幅球队后卫丹吉罗-拉塞尔的海报正是这种气质的完美写照。

巴克莱中心的设计处处体现着方便,不仅地处公共交通枢纽,并且在场内提供无线上网。在球场底层的酒廊内,还有一个Jay-Z的专属包厢,也是球队为了感谢同样来自布鲁克林的他为这里做出的贡献。

由于拥有林书豪以及纽约地区的众多华人球迷,每年春节前夕的“中华之夜”都让现代感十足的巴克莱中心添上了传统的色彩。

篮网球员入场

今年的“中华之夜”订在了2月6日篮网主场迎战火箭的比赛,当晚,主办方在场内布置了传统的中国新年祝福,并邀请了一位华人MC用中文主持球员入场仪式。

比赛前,他早早就来到了场地,和本场的英文MC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过着短短几十秒的入场词。在比赛中的一次暂停中,一群土生土长的美国姑娘身着传统服饰,在令人耳熟能详的《希望的田野上》下翩翩起舞,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曲中国味十足的表演,也让巴克莱中心内掀起了一阵高潮。也让几位从中国远道而来的球迷大呼惊奇。

姜女士说,球队和巴克莱中心于去年秋天就开始筹划本次“中华之夜”,可谓用足了心。“我们希望布鲁克林的华人群体能够感受到我们对他们一种特别的爱。”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