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阵容升级竞争激烈 费根:周琦难获出场机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据休斯敦火箭队名记乔纳森-费根透露,虽然火箭为签下自由球员赖特和乔-约翰逊,分别裁掉了特洛伊-威廉姆斯和鲍比布朗,而中国球员周琦依然保留在火箭阵容中,不过随着火箭阵容升级,周琦的上场时间会越来越少,费根表示,其实赛季初主帅德安东尼对周琦的计划就是以“培养”为主。

火箭仍在努力培养周琦

周琦2016年被休斯敦火箭队以第43顺位选中,2017年7月份凭借夏季联赛的出色表现火箭和周琦签订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周琦也成为继姚明之后火箭队史上的第二位中国球员。

在CBA有大魔王称号的周琦加盟火箭后让中国球迷也是备受期待,而在赛季前半段周琦也获得了一定的出场时间,不过更多是在火箭大局已定后的“锻炼时间”,而随着赛季的深入,周琦暴露了对抗不强的劣势,零星的上场时间都很少有,更不要说想进入轮换。因此周琦长时间被下放到火箭发展联盟球队毒蛇队进行“打怪升级”。

随着乔-约翰逊,尤其是内线布兰登-赖特的签约,让周琦更加难以获得出场时间,不过火箭队名记费根透露:其实主帅德安东尼本赛季对于周琦的计划就是培养为主。

“尽管情况已经显而易见,但是德安东尼在赛季初给周琦的上场时间就是有限的,其实在乔-约翰逊和赖特加盟之前,周琦就已经没有多少上场的机会了。”费根写道。

的确在上半赛季已经给按计划给周琦“体验时间”后,西部排名第二的火箭将会在下半赛程真正开始为季后赛做准备,签下乔-约翰逊和赖特后,火箭需要在仅有的二十几场比赛中为季后赛磨合阵容。如今火箭阵容中若无伤病能够进入季后赛12人大名单的就是

后卫:哈登、保罗、戈登

小前锋:格林、巴莫特、阿里扎、乔-约翰逊

前锋:塔克、安德森

中锋:卡佩拉、赖特、内内

而在这名单中甚至没有把身强体壮的布莱克包括在内,火箭为了签下乔约翰逊和赖特,不惜裁掉布朗和特洛伊-威廉姆斯,可见火箭对于布莱克还是非常看重,显然他的出场时间要比周琦大很多。

不过对于周琦来说他也在经历很多新秀必要的一个过程,火箭铁打的主力卡佩拉也是在经历稚嫩的赛季后成为如今火箭的饼皇。

火箭队的总经理莫雷曾说:“周琦很有潜质,有可能会成为中国篮球史上继姚明后的最佳运动员。”

德安东尼也表示“周琦是一名非常有天赋和潜力的年轻球员”,的确在内内太老,布莱克身高受限的情况下,周琦的天赋是毋庸置疑的,本赛季虽然只有14次出场,场均得到1.2分0.9个篮板,不过也有0.43次封盖,周琦只有22岁,现在对这名年轻的中国球员来说要做的就是不管在哪里都要磨练自己,提升自身能力,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何况还是一名极有天赋和篮球智商的后起之秀。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