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卡帅阵容有前任影子 赛季前景蒙上阴影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以1比1战平泰国武里南联。未能在春节期间迎来“开门红”,让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整个赛季的前景都蒙上了阴影。

天河花市的休市,让赛后的天体缺少“花市灯如昼”的感觉,而到场的28893名球迷没有看到广州恒大的光芒照亮球场——1比1的平局来得有些意外,在这个被认为是广州恒大近年来最为艰难的赛季中,卡纳瓦罗给球队带来的变化并不足以克服困难。

和此前斯科拉里的执教不同,卡纳瓦罗确实给球队注入了更加积极的因素,球队在上半场比赛的进攻节奏很快,两个边路的进攻带来速度感,天河体育场涌入的大量球迷也享受着卡纳瓦罗边路进攻所产生的快感。

但观感没有带来理想的结果。虽然卡纳瓦罗用两个边路的快速进攻弱化了后腰缺阵的影响,可在郑智未能复出以及古德利无法登场的情况下,卡纳瓦罗对于自己的阵容仍不自信,他只能采取其他方式来避开这个问题。

粤媒认为卡纳瓦罗的变化并不足以让恒大脱困

减少后腰位置的进攻组织和控制能够解决中场弱化时的进攻问题,但恒大后腰位置力度不够的弱点在防守中暴露出来,武里南联在中路数次直面广州恒大的防线,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卡纳瓦罗要庆幸的是金英权能在中路和冯潇霆搭档,同时年轻化的武里南联是小组中最弱的对手,他们最终将威胁转变为有效进攻的机会太少。

开场10分钟内一个点球的漏判、高拉特进球被误判越位,还有失球是来自门将刘殿座的意外脱手——这可能给恒大赛季第一场比赛的平局带来一些心理安慰,但这改变不了比赛的最终结果。卡纳瓦罗需要在第二轮开始就将每轮小组赛当做生死之战,而他更需要的是改变自己。

卡纳瓦罗在阵容上的选择依然没有走出斯科拉里的影响,郑龙和王上源的表现差强人意,仅有杨立瑜的上阵让人产生兴趣。当武里南联下半场改变战术打法时,广州恒大依然在坚持两翼传中,上半场还有两个边路先倒三角回做再传中的方式,下半场则直接简单粗暴传中。

卡纳瓦罗赛后表示这是出于无奈,他强调的依然是短传为主进行简洁的传递,但中场防守力度不足,不得已只能由边锋压缩到偏中间的位置来填补,边路也只能让给边后卫来传中。

只是,这样的战术打法有趣点在于,如果在前锋位置使用J马这样的强力前锋的话,将会更加成功。可惜的是,现在并没有这样的人选,卡纳瓦罗从第一步开始就很艰难。

同组另一场比赛,大阪樱花在客场以1比0战胜了济州联。而上海绿地申花在客场以1比1战平了鹿岛鹿角,中超4队首轮取得2胜2平的战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