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拼了!隋文静/韩聪对手自由滑“火星难度”冲金

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在昨天花样滑冰双人短节目结束后,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以82.39分排在第一,而赛前被看做最大热门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出现严重失误,以76.59分排在第四。面对这个已经几无争金可能的分数,两人最终决定在自由滑中上满最高难度,向金牌发起冲击!

根据惯例,花样滑冰选手在赛前会提交短节目和自由滑的动作计划表,虽然实际完成中可能会出现个别动作(主要是单跳和抛跳)的调整,但大体结构不会变。可以说,通过这张表格,能最直观的看出选手在编排和难度的构成,具有一定的战略意义。

而随着德国组合的男伴马索特,在至关重要的后内结环三周跳中只做成两周,萨维申科在抛后内点冰三周时落冰也有不稳,得分76.59不仅与隋文静/韩聪差距较大,还同样被来自俄罗斯的奥运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以81.68分压制。加上短节目排在第三的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已经参加过四届冬奥会、前后换了三个男伴拿到5次世锦赛冠军、只差一枚奥运金牌的女伴萨维申科,几乎没有染指金牌的可能。

而之所以说“几乎”,就是因为在自由滑动作计划表中,大概是短节目之后,她就主导并做出了一个堪称惊天动地的自由滑技术难度调整。

德国组合动作计划表

动作计划表中,第一个动作捻转四周、第二个是抛阿克塞尔三周、第五个动作是抛后内结环四周,全部是目前双人难度表上最顶尖的动作,堪称是“火星难度!但除开抛阿克塞尔三周外,其余两个动作她只在训练中完成,有一定的成功率,但在正式比赛中还从未成功使用。

可以说,若他们能在明天的比赛中全部成功完成这三个动作,那么双人滑这枚金牌不仅非其莫属,中俄加组合更是会五体投地心服口服。

然而在理论上最熟练的抛阿克塞尔三周都成功率不高的前提下,抛后内结环四周只在训练中完成,甚至有视频流出。但捻转四周却是连训练中都未曾透露过风声,现在德国组合的这个行为,颇有些破釜沉舟、不成功便成仁的气魄!

反观短节目前四的其余三对,都将使用最熟练的难度组合。不过根据最新消息,德国组合在开赛前已经将动作难度调回原来的配置,究竟到底德国组合将在的自由滑中拿出怎么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过。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