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恒大首战证冬训一般 球员战术背道而驰

南都讯 记者丰臻广州恒大新赛季第一个主场出师不利。昨天傍晚在迎春花市休市一天的天河体育中心,恒大队被来自泰国的武里南联队逼平,丢掉了计划中的3分。毕竟武里南是外界公认小组里牌面实力最弱的对手。

卡纳瓦罗的恒大在武里南联队面前没占到什么便宜,上下半场判若两队,最后阶段甚至有输球的危险。不过武里南联队似乎一直是广州球队宿敌,他们在广州踢了3场亚冠比赛,2胜1平保持不败。

卡帅回归首秀尽是苦涩

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郑智、古德利、曾诚、徐新伤停,恒大派出了能踢的最强阵容。防线上金英权搭档冯潇霆,右后卫还是张琳芃。黄博文、廖力生打双后腰,于汉超、郜林、阿兰、高拉特放在攻击线上。开场阶段于汉超和阿兰两次在对方禁区内倒地,主裁判伊尔马托夫都没有吹点球,这让卡纳瓦罗有些不满。

恒大上半场还有一次反击破门,开场后不久,郜林半单刀助攻高拉特,但边裁举旗认定郜林越位在先,这是全场比赛最大争议。慢镜头显示这个球郜林没有越位。

第16分钟恒大终于进球。于汉超在边路回敲给李学鹏,李学鹏标志性的传中球落点极佳,高拉特头球破门。这个配合一气呵成,只可惜这是恒大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

只看上半场,恒大拿下这场比赛没问题,不过下半场风云突变。武里南踢得更自信,而恒大踢得没那么有侵略性了。第57分钟,武里南边路任意球传中,刘殿座扑球脱手,武里南新加盟的前锋席尔瓦在门前捅射破门。

被扳平后,卡纳瓦罗先后换上郑龙、王上源、杨立瑜,但无法改变场上局势。下半场恒大踢得过于简单,以边路传中为主,气势也不如上半场盛,反倒是武里南的反击给恒大制造了真正的威胁。

随后征程需小心翼翼

赛后发布会上卡纳瓦罗没有抱怨裁判问题,更愿意谈自己球队的情况:“今天评价这场比赛的话,很困难。第一点,从我们上半场对比赛的控制、比赛数据和比赛机会来看,我们只拿到1分,嘴里是苦涩的味道。我对今天上半场是非常满意的,但对下半场非常遗憾。尤其是下半场比赛强度下降,注意力下降。下半场的技战术打法上也有一些变化,队员心态出现了急躁,不停地直接高球到前场,还有太多传中。下半场我们的打法正好是对方想要的,因为对手很多防守球员在禁区里。我要求的战术是更多的传递渗透进禁区。”

从首场比赛来看,卡纳瓦罗的冬训效果一般,球员在执行上似乎与他的技战术要求背道而驰了。这个不太甘心的平局意味着恒大在亚冠小组赛随后的征程中不得不小心翼翼。同组另一场比赛,济州联队主场0比1不敌大阪樱花。一周之后恒大要做客大阪挑战刚刚夺得日本新赛季超级杯的大阪樱花,如何及时调整状态是卡纳瓦罗面临的考验。

昨天出战亚冠的另一支中超队伍上海申花队也未能取得开门红,他们客场1比1战平鹿岛鹿角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