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创纪录之夜!超百球史上第1 连续7年10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皇马3-1逆转巴黎,C罗梅开二度,再次成为伯纳乌的英雄。C罗本赛季欧冠前7战场场破门,连续7年欧冠打入10球以上,为皇马欧冠总进球突破百球,均创历史纪录。

C罗是皇马本场逆转的头号功臣

皇马国王杯早早被淘汰,C罗连续数周一周只打1场联赛,体能储备充足,上周西甲还上演本赛季首个帽子戏法,成新年迄今西甲进球最多的球员,状态明显回升。此役面对巴黎圣日耳曼,皇马7号也是最具威胁的进攻点,可惜上半时接好友马塞洛转移球,单枪匹马突入禁区抽射,却被客队门将阿雷奥拉用头部封堵单刀球。

之前效力比利亚雷亚尔时,阿雷奥拉就与C罗有过碰面,熟悉其习惯,半场结束前面对C罗的点球,他扑救判断同样准确,只是C罗点球射门质量极佳,球速快角度刁,直钻球门左下角入网。此役是C罗欧冠生涯第151战,平吉格斯,并列历史第3,仅次于卡西利亚斯170场与哈维157场,他也在里程碑之战建功,欧冠生涯第14次点球破门。

下半时皇马一度被巴黎压制,C罗很难获施展空间,两次勉强打门均被挡出。齐达内换下本泽马后,C罗改打中锋,这次换位倒助其找到逆转比分的关键球,阿森西奥传中经对手后卫与门将两次封堵折射,机敏的葡萄牙人门前用左膝将球撞入门内。上半程一度是五大联赛进球转化率最低球员的皇马7号,各项赛事近15次射正已斩获9球,状态回升,运气也随之而来,上周末联赛他用左脚、右脚与头球各入1球,上演完美帽子戏法,此役甚至用膝盖也能进球。

欧冠赛场的C罗,堪称无人可挡,近12战,只有上赛季半决赛次回合未攻破马竞球门,余下11战场场建功,斩获21球,包括本赛季小组赛6轮场场建功,创欧冠历史纪录,上赛季最后5场斩获10球。C罗赛季前7场欧冠均破门,也是历史做到这点的第一人。

C罗成为首个在欧冠前7场比赛都进球的球员

C罗已连续7个赛季欧冠进球达两位数,皇马生涯只有前2年少于10球,2011-12赛季以后每年依次打入10、11、17、10、17、12与11球。包括改制前的欧冠与欧联杯等赛事,史上能在2个不同赛季欧战打入10球的的一共只有7人,次名梅西只有4赛季,余下海因克斯、里瓦尔多、贾德尔、范尼与法尔考,都只有2年。

C罗皇马生涯欧冠总进球已突破百球,95战101球,也是首位在同一球会欧冠进球超百球的杀手,史上超过50球的也只有3人,巴萨梅西97球,皇马劳尔66球。洲际赛事总进球,C罗已达205球,曼联17球,皇马109球,葡萄牙队79球,远超梅西,巴萨10号俱乐部洲际赛事105球,阿根廷国家队61球,总计166球,相差39球。

此役也是C罗第33次欧冠梅开二度,同样刷新历史纪录。全场皇马7号10次射门,4次射正打入2球,甚至抢断与拦截还各有2次,攻防俱佳。下轮客战巴黎,C罗还可能创下又一项纪录,他跨赛季欧冠近8战13球,已是历史第2,欧冠纪录是范尼在2002至2003年创下的连续9场破门,C罗距前曼联队友只差1场。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