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伯纳乌第10负!埃梅里昏招致败局 诺坎普后再添阴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焦点战,大巴黎1-3败走伯纳乌。“CNM”组合联袂登场,内马尔造进球难奈C罗在自己的里程碑之役,成为毫无争议的主角。巴黎主帅埃梅里此役的临场调整颇具争议,下半场的换人甚至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

埃梅里执教生涯在伯纳乌的战绩是1平10负

下半场第66分钟,实时比分1-1,大巴黎在皇马的主场与卫冕冠军打得难分难解。但埃梅里选择在此时换下卡瓦尼,换上默尼耶。随后的事实证明西班牙主帅的这次调整堪称改变场上均势的昏招。原本还和主队平分秋色的大巴黎在失去场上第一中锋支点后只能依靠两个边路来策动攻势,无法为中路的球队第一射手架炮,便只能依靠内马尔和姆巴佩的个人能力来制造威胁。齐达内见招拆招,立刻换下卡塞米罗和伊斯科,派上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增强边路进攻的同时也很大程度上压制住了对手在两个边路的攻势。随即收到奇效,阿森西奥的传中先是帮助C罗完成梅开二度,而后又让全场表现抢眼的马塞洛锁定了胜局。

虽然大巴黎本场败北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结于运气不佳,C罗反超比分的进球颇有“捡漏之嫌”,法甲班霸的攻击线所策动的多次攻势也都能威胁到纳瓦斯把守的大门。但“玄学”也好,运气也罢,埃梅里依然要对这样的一场失利负责。毕竟直到比赛结束,两球落后的大巴黎依然没有用完自己的换人名额,西班牙教头仅仅用德拉克斯勒换下洛塞尔索来亡羊补牢,为自己第一次的战术调整进行修正。

此前埃梅里作为主帅在伯纳乌1平9负从未取得胜绩。此番携“四亿妄为”的疯狂和本赛季势如破竹的气势,他依然没有能够为自己在伯纳乌的战绩写下胜利。进球数和失球数也相应变为9比33.西班牙人上赛季在诺坎普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心理阴影,这次在比赛尚余近半个小时的时候便撤下主力中锋也许是便是他在故土阴影残留的真实写照。无奈他的保守还是没能够帮助他全身而退,伯纳乌八万拥趸的欢呼只能给他心中的苦闷添油加醋。一个月前就隔空叫阵,赛前还声称“踢皇马非常有自信”的西班牙教头,再一次没有辜负自己“大巴黎最弱一环”的“美誉”。

《马卡报》赛后毫不留情地讽刺道:“埃梅里的换人摧毁了他自己的球队,10负1平的战绩对一个想要征服伯纳乌的教练来说未免太差了些。”而当事人赛后则简单地将失利归结于这场比赛的主裁:“这场比赛的结果对我们来说有些不公平。倘若裁判能够更加公正些,我们至少可以拿到一个平局,甚至带走一场胜利。”不过《队报》则更为客观地表示:“皇马本场的表现就像是一场风暴,不过我们就是很纳闷,为什么不上蒂亚戈-席尔瓦?”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