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颖:欧式一传不好接快速发球 银行拦网像城墙一样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2017-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常规赛第20轮,瓦基弗银行客场3-1战胜费内巴切,本轮过后瓦基弗18胜2负稳居第二。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作为解说对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和点评。

首局图巴连续一传失误,李颖比较了亚欧一传动作的不同,分析了图巴一传失误的原因:“现在整个排球的发展和趋势,在接一传的过程中手抬得比较高,但是老一辈的我们亚洲的接一传的动作基本都是手放得很低,在胸前,有一个吸进来再垫出去的节奏和感觉。现在欧洲队基本没有这个动作了,而且现在亚洲也基本没有这个动作了。这种新技术在发球球速快的情况下是非常不好控制的。”

第二局1-2时朱婷被发球压到底线,她自己接完一传后四号位扣中,李颖评价说“朱婷被发得这么靠后,自己垫完后再上步来打,确实体现了个人非常强的控制球能力。”

此后达姆拉强攻被银行三人拦死,李颖赞银行的拦网说:“拦网像城墙一样, 在暴露强攻下突破银行的拦网有一定难度。”

10-11时,朱婷一记开网调攻暴力扣中,李颖说:”朱婷打上网球能力很强并且有一定手法,所以对于二传来说还是要尽量地给朱婷把球往网上立一些,这样好打一些。“

第三局,瓦基弗被连续抓分,其中一个原因是二传奥兹巴伊发挥欠佳,李颖评论说:“在多板攻中银行传扣之间的节奏配合掌握不是很理想,对于年轻二传奥兹巴伊来说,她反击传球还是有点着急。”13平时朱婷被拦 ,李颖批评二传说“这个球传得比较明显,作为二传来说传球还是要有一定掩护性。”

第四局瓦基弗银行大比分顺利拿下,李颖在祝贺了银行队的同时,也预祝所有球迷新年快乐。

(玉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