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18分瓦基弗胜卫冕冠军 提前2轮锁土超常规赛前二

朱婷18分瓦基弗3-1卫冕冠军 提前2轮锁土超常规赛前2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常规赛结束了第20轮的争夺,瓦基弗银行客场3-1(29-27、25-17、21-25和25-20)击败阵容不整的卫冕冠军费内巴切,以18胜2负的成绩紧随伊萨奇巴希之后位居次席。常规赛仅剩2轮之际,已有5场败绩暂列第3、4位的加拉塔萨雷和费内巴切落后瓦基弗银行均在10分以上,因此瓦基弗银行提前2轮确保常规赛前两名。首发主打的朱婷拿下本队最高的18分,费内巴切的主攻拉伊莫娃斩获24分成为本场得分王。

比赛焦点:

1. 继土耳其超级杯决赛和常规赛第9轮后,瓦基弗银行本赛季连续第三次击败费内巴切。

2. 双方此役均迎来主将回归,与伊萨奇巴希交锋时受伤的瓦基弗副攻阿克曼伤愈后首次登场,费内巴切的主攻杰尔科夫休战多轮后重回主力阵容。

3. 本轮结束后瓦基弗银行落后伊萨奇巴希3分多居次席,两队提前2轮锁定常规赛前两名,瓦基弗银行理论上还有冲击常规赛冠军的可能。

双方首发:

瓦基弗银行:主攻朱婷、图巴,副攻阿克曼、拉西奇,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自由人阿伊卡奇。

费内巴切:主攻拉伊莫娃、杰尔科夫,副攻艾达、巴巴特,接应乌斯鲁佩利万,二传努特萨拉,自由人伊尔马兹。

技术统计:

朱婷18分瓦基弗3-1卫冕冠军 提前2轮锁土超常规赛前2名

瓦基弗银行:主攻朱婷18分(16扣1拦1发)、接应斯洛特耶斯13分(11扣2发)、副攻阿克曼11分(5扣3拦3发)、副攻拉西奇11分(5扣5拦1发)、主攻图巴10分(6扣3拦1发)

费内巴切:主攻拉伊莫娃24分(22扣2发)、接应巴哈尔13分(10扣3发)、副攻艾达10分(9扣1发)

战况回顾:

首局一上来朱婷的4号位强攻就被巴巴特拦住、拉伊莫娃发球得分,瓦基弗0-2落后。瓦基弗先靠艾达的失误和阿克曼的发球追到5平,斯洛特耶斯发球屡有斩获、拉西奇拦网针对性强,随即打出4-0的得分高潮9-6超出。瓦基弗的一传在努特萨拉和拉伊莫娃的发球轮连遭挑战,费内巴切扳成10平。朱婷和图巴强攻相对稳定先后以12-10和16-13超出,朱婷发球失误让对方过轮后,杰尔科夫的发球先造成阿伊卡奇一传失误、随后又滚网直接得分,艾达2号位快攻反击得手,费内巴切连斩4分17-16反超。瓦基弗两点换三点后利用纳兹的发球和拉伊莫娃的失误夺回主动权20-18占先。费内巴切靠拉西奇的失误扳成20平,23平后杰尔科夫反击造成阿克曼拦网触网,费内巴切率先拿下局点24-23领先。瓦基弗凭图巴的拦网重树优势25-24反超,朱婷两次后攻反击错失获胜契机被费内巴切咬至27平。拉西奇快攻得手、朱婷4号位反击成功,瓦基弗终以29-27先胜一局。

朱婷18分瓦基弗3-1卫冕冠军 提前2轮锁土超常规赛前2名

第二局费内巴切调整边攻阵容,首局遭爆头的接应乌斯鲁佩利万被巴哈尔换下,主攻线改由恰尔克奥卢和拉伊莫娃搭档。拉西奇和朱婷接连突破、阿克曼拦网强势,瓦基弗4-1领先。费内巴切靠巴哈尔的发球追至4-5,图巴和拉西奇相继拦网施压8-4占先。7-11落后的费内巴切通过巴哈尔和拉伊莫娃的进攻追到10-11,朱婷强攻助瓦基弗稳住阵脚12-10占先。战至12-13后,费内巴切在朱婷的发球轮卡轮,斯洛特耶斯的强攻、阿克曼的探头和拦网接连得分,瓦基弗打出5-0的得分高潮18-12领先。朱婷的强攻和图巴的拦网先后得分,瓦基弗22-14占先胜券在握。杜鲁尔一攻夺局点、拉西奇发球迫使伊尔马兹飞一传,瓦基弗25-17再赢一局。

第三局费内巴切再度变阵,启用阿金担纲主二传,杰尔科夫和拉伊莫娃搭档主攻。落后2分的瓦基弗靠朱婷的拦网和对方的失误5-4反超,随即又被对方连续3次突破5-7落后。朱婷进攻和发球把握得力,瓦基弗9-7占先。斯洛特耶斯失误增加、巴哈尔频频下球,费内巴切得以12-11超出。13平后朱婷的一攻和一传受限,瓦基弗连丢4分13-17落后,罗宾逊顶替朱婷稳定一传。瓦基弗在巴哈尔的发球轮遭卡轮,不仅罗宾逊进攻不顺,而且被艾达和拉伊莫娃屡次反击得手14-22落后。拉伊莫娃强攻打手出界,费内巴切25-21扳回一局。

朱婷18分瓦基弗3-1卫冕冠军 提前2轮锁土超常规赛前2名

第四局6平后费内巴切两度失误送分、朱婷反击成功,瓦基弗连获3分9-6超出。奥兹巴伊发球得分、斯洛特耶斯反击命中、巴巴特扣球失误,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3-8。中局费内巴切失误较多难以咬住比分,图巴的强攻和拉西奇的拦网持续施压,瓦基弗16-9领先。杰尔科夫发球频得分、朱婷扣球失误、拉伊莫娃反击得分,13-20落后的费内巴切追到18-20。瓦基弗在阿克曼的发球轮重夺主动权一举斩获5分,纳兹拦网助本方25-20获胜,3-1力克费内巴切。 (随意也随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