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德鑫长文总结平昌之行:短暂调整后继续前行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伴随着中国队巴德鑫和王芮组合,最终因为失误7-9不敌挪威队,这也表示在本届冬奥会经历了一波三折的中国冰壶混双队,正式告别了这项赛事。赛后,不管是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巴德鑫,还是今年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王芮,在完成礼节性的告别之后,都留下了遗憾的 泪水。离开平昌前,巴德鑫14日晚,巴德鑫在社交媒体中发出两段文字,为自己的平昌之行画上句号。

巴德鑫/王芮

“平昌冬奥会,我们抱着平常心去面对它,又带着不平凡的心情走完了,体验了过程,感受了艰辛,收获了经验,享受了时光,感谢每次的遇见,是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每个人变得更好,感受到了大家和小家的温馨,让我更清晰的理解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输了比赛赢了未来,短暂的几天,永久的回忆,人生从来都没有结束,永远都是下一秒的开始,珍惜当下,珍惜眼前人,让我们在这漫长的人生旅途中能够相遇并且彼此并肩前行而感到幸福,有遗憾的人生,才精彩!”

随后,巴德鑫再接一条,“平昌冬奥会结束了,感谢这么多天来自所有朋友的祝福,在国外比赛看到这么多国人的祝福和鼓励,我感到很骄傲并且自豪,几天的比赛几年的准备,希望我们的努力能激励更多同龄的年轻人来面对人生中的一切的不平凡,也能让大家感受到努力拼搏的之后幸福感,认真的看了大家每一条的鼓励,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已经感受到了大家的祝福,短暂的调整,继续前行!谢谢你们的支持。”

相对于王芮而言,巴德鑫平昌的表现更加笃定一些,毕竟作为一名老队员,他需要在此时站出来,勇敢的面对这次的失败,这对被寄予厚望的选手,最终以这样的结局结束不免让大家都有些失望和沮丧,尤其是对于参赛选手来说,四年的辛苦训练付出,如今仅仅只在赛场上比赛了三日,就遗憾画上了句号。不过,从以上两条微博信息看,平昌对于巴德鑫来说收获满满,除了积累大赛经验外,更让他懂得了珍惜眼前人和事。

看到男朋友在冬奥会上的失利,在今年一月份刚刚宣布两人恋情的中国冰壶新晋女神麻敬宜,前几天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条,“我的骄傲”,来鼓励巴德鑫,而巴德鑫也与女友进行了互动称“我会成为你永远的骄傲”。虽然两人的交流仅仅斗士短短的几个字,但是从字里行间,我们却能感到两人浓浓的爱意,同时网友们也纷纷留言,在祝福两人的同时,也纷纷留言称巴德鑫不仅仅是麻敬宜的骄傲,更是国家的骄傲,希望麻敬宜能够带着巴德鑫的梦想和希望,在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同时众多网友还纷纷鼓励巴德鑫,希望他不要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而气馁,虽然这次冬奥会没能拿到奖牌,却积累了不少的经验,期待你们在四年后的2022年北京奥运会上,在家门口勇创佳绩,我们在北京等你。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