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虹网上致歉冰迷 最后一届冬奥会?谁说的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在江陵速滑馆落下帷幕,中国名将张虹以1分15秒67名列第11收官未能卫冕,冠亚季军分别是荷兰特莫斯、小平奈绪和高木美帆。张虹在赛后通过微博平台致歉冰迷,“感谢你们的关心,感谢你们没有批评和埋怨;今天的我尽力了,但还是让大家有些失望。”至于最后一届冬奥会的提法,张虹第一时间回复“谁说的?”。

张虹比赛中

张虹在第11组外道与波兰选手切尔沃卡一同登场,虽然在前半程滑行动作舒展并且保持稳定的频率,但是后半场由于体力透支出现明显降速,冲刺前却出现冰刀意外打滑的突发情况,好在及时稳住重心以1分15秒67顺利完赛。赛后,卫冕失利的张虹通过微博平台与广大冰迷敞开心声,“感谢你们的关心,感谢你们没有批评和埋怨;今天的我尽力了,但还是让大家有些失望。”

不过,广大冰迷对于张虹的表现都是给予力挺。有位网友如是说道,“(你)能再次站在奥运的赛场上挑战自己,已经很了不起了。如果不是对手上来抢跑,也许还可以发挥的更好一些吧。最后两次差点摔倒,能及时调整过来已经很不易了。张虹,你是最棒的!你是中国的骄傲!”另外一位网友留言道,“你已经很棒了!已经很让国人为你自豪了!加油!You are the best!”

同时,其他网友的留言也让张虹感到温暖,“看完您的比赛,想说,完成了,就不遗憾了,不论过程怎样艰难,你还是挺住了,并滑完了全程,你很棒”。“每次站在赛道上的起点出发,日复一日的训练,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辛苦,谢谢你可以成为我们的骄傲。场下的刻苦训练,场上的全力以赴,不以奖牌论英雄,国人依旧为你们自豪”。“能站在赛场的都是英雄 享受过程 结果不重要”。

至于张虹谈及的让大家有些失望,一位网友公开向黑子宣战,“虹姐是最棒的!要是有谁批评埋怨你,我一寒假作业本糊死他!”。广大网友还是心疼张虹的艰辛努力,“没事,你已经是最棒的了!没有对不起!2014 到2018 这四年的不容易,你已经成功了,好好休息!”张虹未能实现卫冕真的重要吗?有位网友留言代表大家的心声“不因巅峰时慕名而来,不因低谷时悄然离开!”

网友回复鼓励张虹

正如央视评论员刘星宇所言,张虹这个趔趄至少要损失0.3-0.4秒的时间。究竟是什么环节出现问题了呢?张虹赛后释疑失误主要是出在左腿关节有积液,抵达奥运会做热身弯曲时甚至不能自动复原。对于这个失误,张虹也通过微博向广大冰迷致歉,“在失去平衡的一瞬间,我告诉自己不能摔,因为这是奥运会,有你们在给我加油,感谢每一个朋友!我不哭,因为我能站在冰场上已经很棒了!”

了解张虹伤病严重的网友纷纷鼓励道,“已经很棒了,恢复健康最重要,保护好膝盖”。“运动员永远都在和伤病作斗争,没办法的事情,祝以后一切顺利,你已经是奥运冠军了!”。“不管拿不拿得到奖牌,你与其他运动员都努力付出了,更何况你带着膝盖的伤,真的很好,很好了,相信你会更好!”。“加油,500米滑出自己就好了,能站到平昌的赛道上就已经赢了!”

有不少网友通过微博纷纷流露出难舍之情,“虹姐!你最棒了,没有人批评你!最后一届奥运会,500米加油!健康最重要,爱你!”。“不可以是最后一届,我还想再看一届你的比赛!”。就在有网友表示“这是她(张虹)最后一届冬奥了……”倍感惋惜时,张虹第一时间现身回复“谁说的?”这无疑给广大冰迷注入一针强心剂。“北京再见!赶紧好好治,之后健健康康地去当委员!”(于群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