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次射门仅1球!恒大锋线低效 格外想念埃神?

19脚射门仅入1球,面对泰超球队武里南联,广州恒大新赛季的亚冠首场比赛并不顺利。球队开局强势并率先建立领先优势,不过屡次浪费机会的恒大还是在下半场受到了惩罚,最终被对手逼平。纵观赛后技术统计,恒大进攻效率依然偏低,无论是高拉特和阿兰,似乎都不是正牌前锋的角色,这场平局之后,恒大是不是会无比想念自己的“老情人”埃尔克森。

此前热身赛表现平平,恒大的状态受到了外界质疑。此外,赛前发布会上对手武里南联主帅班多维奇也表示,球队是代表泰超来比赛。从比赛开始阶段,能够看出恒大将士赛季首战,斗志十足,且张琳芃、李学鹏两名边后卫压得非常靠上,主场作战的恒大打得非常主动。

埃神昨天1球助上港取胜

开场后于汉超便获得了一次门前机会,武里南联门将西瓦拉出击并没有碰到皮球,然而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却没有吹罚点球。随后的比赛中,高拉特的一次好球又被误判为越位,遗憾被吹掉。不过作为两届亚冠冠军得主,恒大并没有太多地受到判罚影响,并很快就再度取得进球。

李学鹏的左路传中,制造了高拉特门前的头球破门,这一次恒大打出了经典的边中结合的配合。而从开场阶段来看,帮助恒大取得领先的,正是球队在中前场的机动性,特别是两侧边后卫频频助攻到前场,给了客场作战的武里南联很大压力,当然这也给球队体能下降后的表现,埋下了伏笔。

进球后的恒大依然展现出不错的攻击性,阿兰、于汉超都曾获得不错的机会,高拉特的外围远射也令武里南联门将惊出一身冷汗,不过,当机会来临时,几名攻击手都没有把握住,面对高拉特的精妙直塞,身前无人防守的阿兰面对对手门将的出击,表现并不冷静,他的直接推射高出横梁,这一幕在上赛季便频频上演。

浪费机会的一方最终受到了惩罚。下半场武里南联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补射完成得分。被追平的恒大更是在锋线上找不到主心骨,随后卡纳瓦罗用郑龙换下了发挥尚佳的于汉超,第80分钟更是用小将杨立瑜换下阿兰。有人说卡纳瓦罗的换人收效不佳,但看看恒大的替补席,或许这也是卡帅没有办法的办法。

“巧妇那位无米之炊”,这句话在卡纳瓦罗身上被无限放大。两名前场外援,都不是禁区强有力的统治类型,郜林显然也不是在最佳状态。全场比赛,恒大19次射门5次射正门框,全场控球率接近7成,获得的任意球和角球机会也多于对手,只取得一粒进球,更是说明了球队锋线上的尴尬境况。

昨天的两场比赛中,权健和上港在禁区内都有高中锋决胜,权健全场比赛总共才有6脚射门,却换来3粒进球,莫德斯特在禁区的统治力或许也是恒大所急需的,同样“老情人”埃尔克森也让恒大眼馋。再看客场逼平强敌的申花,也是依靠莫雷诺的一击致命偷分成功,反观恒大阵中,能够充当这一角色的,或许只有归期不定的J马丁内斯了。

一场面对鱼腩球队的亚冠首秀,一个令人有些添堵的比分,卡纳瓦罗回归恒大的首秀表现不佳。从本轮中超四队的对比来看,恒大外援的竞争力成为了短板,若算上中超其他球队,恒大新赛季三线征程必定困难重重。如何提升锋线进攻效力,如何最大限度地激活古德利在中场的能量,是卡纳瓦罗必须思考的两个课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