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年首轮不败就稳了?恒大错失抢分良机 主场埋隐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在今天进行的2018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G组首轮的一场较量中,坐镇主场的广州恒大凭借高拉特的进球,1-1战平来访的武里南联。本场比赛过后,恒大在亚冠联赛已经连续7个赛季保持不败,取得了5胜2平的不败战绩,但这并不意味着恒大已经稳了,因为今天的这个主场正是抢分时候,这场平局也许为恒大之后的出线埋下了隐患。

恒大主场战平武里南

早在2012赛季,初次参加亚冠联赛的广州恒大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作为亚冠新军的广州恒大在客场爆出一大冷门,在和亚冠老牌劲旅全北现代的比赛中,他们先是第27分钟由郜林助攻克莱奥破门,随后第40分钟孔卡任意球直接破门,第68分钟孔卡助攻克莱奥梅开二度,第72分钟孔卡远射得手也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第75分钟赵旭日助攻穆里奇破门,最终恒大在客场5-1战胜全北现代,赢得开门红,这在当时也创造了中韩俱乐部交锋史上中国俱乐部最大的胜利。

到了2013赛季,第二次参加亚冠联赛的恒大延续着首轮不败的传统,在主场和日本豪门浦和红钻的较量中,巴里奥斯在第15分钟推射空门先下一城,随后第61分钟荣昊助攻穆里奇破门,而在比赛最后时刻郜林也制造了铃木启太的乌龙球,最终恒大主场3-0击败浦和红钻。

在2014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广州恒大在首轮的比赛中遇到了来自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胜利,在上半场4分钟内连丢两球、比分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恒大在下半场迎来了爆发,在新援迪亚曼蒂的导演下,恒大在主场上演了逆转好戏:先是黄博文在第59分钟攻入一球,随后迪亚曼蒂在第65分钟远射破门帮助恒大扳平比分,第70分钟埃尔克森攻入反超比分的一球,第84分钟迪亚曼蒂梅开二度帮助恒大4-2锁定胜局,帮助恒大连续三年首轮取胜。

在之后的2015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恒大在首轮遇到来自K联赛的老对手首尔FC,最终阿兰头球助攻高拉特破门,帮助恒大主场1-0小胜对手,保持连续四年亚冠首战取胜。到了2016赛季,面对又一支来自K联赛的球队浦项制铁,但是面对对手的严密防守,恒大未能取得进球,最终跟对手0-0战平,但恒大依旧连续五年亚冠首战保持不败。

在2017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恒大首轮的对手是来自中国香港的东方,在比赛中廖力生跟王上源双双梅开二度,三名外援高拉特、阿兰和保利尼奥也各入一球,最终恒大在主场7-0击败东方,连续六年首战保持不败。

到了2018赛季的亚冠联赛,恒大已经连续第七个赛季参加亚冠联赛了,在今天首轮跟武里南联的比赛中,坐镇主场之利的恒大显然希望以一场胜利来开始新的赛季。比赛开始后,他们连续向武里南联的球门发起冲击,虽说高拉特第9分钟的破门被吹越位在先,但这并不影响恒大的攻势,第16分钟李学鹏助攻高拉特头球破门。但是到了下半场,武里南联由替补登场的埃德加补射空门得手,将场上比分扳平。最终恒大在今天跟武里南联1-1握手言和。

虽说无缘新赛季的开门红,恒大已经在亚冠联赛中连续7个赛季保持不败了。但是,这样的结果,对于希望在亚冠赛场上走的更远的恒大来说并不是十分满意,今天球队在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就值得恒大深思,更何况恒大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将面对大阪樱花、济州联这样的对手,而今天主场面对小组最不被看好的武里南联逼平,这对于赛季外援都没有升级的恒大而言,也许是一个隐患,毕竟这场比赛本该是恒大主场抢分的黄金时期。(卡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