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只会用原班人马+45度炸 卡帅真是恒大救世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8亚冠首轮,恒大主场1-1战平武里南。卡帅首秀里,仍然沿用2015年时的原班人马,进攻手段太过单调,也成为被诟病的对象。

卡纳瓦罗在权健执教期间,以擅长调教年轻球员著称,这也让权健的U23球员们,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刘奕鸣、张修维和郑达伦等,皆是在卡帅的调教下,得到快速的成长。但在自己的首秀里,卡帅过于求稳,并没有在首发阵容上使用U23球员。唯一出场的杨立瑜,也只在87分钟后,以打酱油的方式登场。

卡纳瓦罗真是恒大救世主?

纵观卡纳瓦罗排出的首发阵容,几乎就是2015年时他在恒大的翻版。首发的11名球员里,只有刘殿座不是他昔日的班底。这还是因为曾诚因伤病无法登场,这才让他不得不进行更换。同2年前相比,阵容相同,但球员们却老了2岁。

上半时比赛里,恒大在场上奔跑积极,形成对武里南的围攻之势。这也让人对恒大,俨然间有着脱胎换骨的印象。甚至连高拉特和郜林等前场球员,都不遗余力的进行着前场逼抢。其中高拉特被误判为越位的入球,便是高拉特前场断下对手球门球制造的良机。随后郜林的一次前场抢断,再度为恒大制造良机。当斯科拉里担任恒大主帅时,大菲尔的战术保守,让人颇为诟病。阵容一成不变,不爱使用年轻球员,在领先后便死守摆大巴。这曾让斯科拉里饱受诟病,成为他下课的重要原因。

恒大球员在节奏上明显改变,态度上更加积极,这是好事。但恒大在进攻手段上,却比斯科拉里时代更加匮乏了。纵观这场比赛,恒大八成的威胁攻势,都是频繁的两个边路起球,通过45度炸来威胁对手的球门。李学鹏在左路习惯性的一次又一次输送传中球。高拉特首开纪录的入球,便是得益于李学鹏的左路传中。

但恒大使用的太过频繁,当武里南在场上适应之后,恒大的攻势便大打折扣。当恒大的45度炸,难以起到效果之后,球队却并没有及时改变战术,而是乐此不疲的仍然一次次的坚持着这个套路。就连朱晓雨看到这样的场面,都大为摇头,感慨恒大的战术太过单调。

另一方面,恒大在场上频繁的逼抢跑动,这也让球队只能坚持半场的体能。下半时,恒大便因为体能上的问题难以为继,遭到对手的凶猛反扑。卡纳瓦罗的愿望是好的,但恒大的能力却不足以整场支撑这样的高强节奏。2015年时,卡纳瓦罗便是想让恒大采用这样的高强节奏,但却导致球员的伤病大幅度的增加,最严重时甚至凑不齐18人大名单。

当恒大又老了2岁时,卡纳瓦罗依然这样的打法,无疑将令球队受伤的风险,进一步的增加。如果卡纳瓦罗不改变球队的打法,将意味着球队可能重蹈2015年时伤兵满营的覆辙。卡纳瓦罗的二次恒大执教之旅,想要取得成功,着实任重而道远。(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