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拉特破门仍是大腿 孤军奋战难为恒大搏首胜

广州恒大淘宝的赛季首战,在亚冠赛场被泰国的武里南联逼平。

高拉特仍是广州恒大的大腿

赛季前欲走还留的高拉特为球队打入赛季首球,还有一个好球被判越位,但同时5次过人全部失败,进攻中陷入孤军奋战的状态。在加盟恒大的四个赛季中,巴西前腰在三个赛季中为球队打入赛季首球。本场比赛,高拉特进攻欲望依然强烈,并且在大部分时间里展现出高质量发挥,但苦于支撑过少,周围队友状态不佳。新援古德利能发挥多少能量还未可知,不过如同外界的预测(恒大外援竞争力在中超不占优)似乎已经开始得到证明,一场平局或许意味着恒大的新赛季注定艰辛。

作为近几个赛季恒大最为依赖的攻击点,高拉特上赛季联赛29次出场打入20球,平均128分钟就能在联赛中破门,场均射门次数达到4.4次,为球队最多。上赛季还未结束之际,就传出高拉特要回到巴西的消息,甚至有媒体称,他已经与克罗塞罗草签协议。但是随着卡纳瓦罗入主以及足协新政的再次收紧,传闻加盟恒大的奥巴梅扬转投阿森纳,高拉特确定留队。巴西人自己也表示,没回成巴西并不遗憾,因为他在这里同样有伟大目标需要完成。

武里南联的实力与恒大并不在一个层次上,但因为是赛季首战,又是卡纳瓦罗重回恒大首秀,所以在排兵布阵上,恒大不敢大意。恒大攻击点郜林、高拉特和阿兰联袂首发。虽然经历了欲走还留,但是高拉特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从第1分钟开始就开始投入为进球的努力中。

比赛第9分钟,武里南联门将直接给高拉特送出大礼,他的球门球直接交到了巴西人脚下,高拉特得球后迅速分球,随即快速突入禁区中路打门成功。但令人解的是,本场比赛的边裁却吹罚郜林接球时越位。而仔细从慢动作来看,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

进球被吹出的高拉特并不气馁,仅仅6分钟后,他就在得球后送出手术刀般的直传,这个进球穿透了对方的两人防线,只可惜阿兰的单刀打飞。第16分钟,高拉特终于完成破门,李学鹏左侧好球送入禁区,巴西人后排插上强力头槌破门,这个进球让恒大在上半时吃了定心丸。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武里南联顽强扳平了比分,压力又转到了进攻线。此时的高拉特又频繁拉到外围,甚至回到中圈附近,为队友传球。尤其是在尾声阶段,在郑龙和杨立瑜上场后,突前的高拉特却不能得到有效支援,皮球很难进入禁区。

个人数据上,高拉特全场6次射门,2次破门,其中一次被判越位,此外还有4次传出威胁球,均为全队最多,但同时需要看到,巴西人5次过人无一成功,4次被对手犯规,说明其陷入孤军奋战。从全场比赛来看,恒大的攻击线过于依赖高拉特,特别是阿兰和郜林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上半时阿兰浪费了高拉特送出的单刀妙传,而第74分钟,郜林接巴西人传球后,射门过于犹豫被后卫挡出。特别是在高拉特陷入对方的阵地战围抢时,周围队友的帮扶明显不够,巴西人脚下的皮球不是被断,就是被迫回传。

卡纳瓦罗与前任主帅斯科拉里并不相同,他在进攻中更强调一脚出球。虽然高拉特适应这样的战术并不成问题,但从现有阵容和球员来看,恒大攻击线想要找到流畅顺利的破门感觉,还需要更多磨合和加以操练。

加盟恒大三个赛季,巴西人各项正式比赛中出场118次,打入78球,场均打进0.66球,效率非常恐怖,且连续三个赛季的进球都是20+。他的能力毋庸置疑,不过想要依靠这枚单核的能量三线争冠,恐怕难度太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