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纳瓦罗重返恒大遭当头棒喝 重返巅峰任重道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在自己的“魔鬼主场”天河,或许就连恒大俱乐部的清洁工都笃定相信,他们的球队一定能在这里取得亚冠联赛的开门红。然而,1-1的比分令人意外,尤其是面对武里南联这样一个对手,恒大的尴尬可想而知。

卡纳瓦罗未能助恒大取开门红

当然,对这个结果最感到失望和紧张的人,无疑是恒大主帅卡纳瓦罗。重返恒大后的首秀,春风得意的卡纳瓦罗本该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老东家”献礼。然而,不解风情的武里南联却搅黄了少帅在天河的回归之战。或许在经过这场比赛后,那些曾经疯狂将卡纳瓦罗当作救世主来膜拜的人们,会重新开始审视意大利人的作为。

卡帅难解恒大顽疾

在排兵布阵上,卡纳瓦罗并没有带来什么新意,该占据主力位置的,基本还是那些他们这些年来实战证明“最合适”的球员们。当然,这也和恒大在冬季转会市场没有重量级操作、以及新援古德利的伤病有关。而在实战当中,这些老面孔们组合出来的效果,其实也和斯科拉里时代别无二致:以我为主的战术理念、两翼大范围的助攻、郜林的拉扯和高拉特、阿兰的轮流出击,卡纳瓦罗的套路基本延续了斯帅。当然,这也是这套班底,最为擅长的套路。

唯一不同的是,卡纳瓦罗对于进攻,有更强的执着。上半场,恒大基本上将武里南联压制的抬不起头,靠的就是连续不断的快速打击,这和斯科拉里更多喜欢依靠控制比赛节奏的理念相比,算是一种改革。但是,即使在进攻端带来一丝新意,但在另一方面,斯科拉里时代遗留的老问题,卡纳瓦罗也一个不落,全都占全了。

首当其冲的,就是疲软无比的后腰搭建。黄博文和廖力生提供更多的进攻点,但他们在防守端完全不能给对方进攻球员压力。尤其是下半场武里南联开始前压,黄博文与廖力生基本上将中场控制权拱手让出,让迪奥戈等人轻易就获得了与金英权、冯潇霆直面的机会。另一方面,有时候你很难理解,为什么从去年开始,恒大越来越多的只能踢半场好球,今天也不例外,这究竟是因为体能、心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卡纳瓦罗也暂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重返巅峰任重道远

或许,时代真的已经改变了。当初卡纳瓦罗第一次执教恒大时,他接手的是一支拥有亚洲最强外援、最大投资的王者之师。而现在,恒大的种种优势已经荡然无存,卡纳瓦罗也从当年里皮推荐的实习生,变成了许家印口中恒大名正言顺的掌舵人。但问题是,卡纳瓦罗的身份拔高了,球队的能力反而下滑了,不仅是卡纳瓦罗,或许就连最铁杆的恒大球迷,都需要时间来适应这种变化。

看了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就能明白,为什么有媒体在赛前就指出,卡纳瓦罗对目前的恒大并不满意。热身赛连吃大败,被那些欧洲的球队一顿暴捶,任哪个主教练都能清楚的感应到,这绝对不是可以一笑置之、无所谓的问题。此外,当恒大把亚冠夺冠的重任交给卡纳瓦罗时,却只给了他一帮还无法打上主力的年轻人,他想要的强力外援一个没来。尤其是后腰和锋线,卡纳瓦罗的计划,本就是在这两个位置进行补充,而在今天,恒大在这两个点上也的确出现了疲软。

赛季首战,或许卡纳瓦罗还不能发挥出自己全部的实力,但是如果未来依旧没有改观,那么这次“破镜重圆”,最终可能还要迎来一个狗血的结局。又或许,恒大只有在吃过血淋淋的教训后,才能像在2015年所做的,重新打开钱袋,在夏天为球队带来真正有用的球员。但那时,谁能保证卡纳瓦罗还坐在那个位置上呢?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