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利中国英雄】张虹:左腿伤让我难冲刺 最后一赛会全力以赴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今天晚上,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在江陵速滑馆战罢,荷兰选手特莫斯以1分13秒56夺得冠军并打破奥运纪录,中国选手张虹排名第11,于静排名第17,田芮宁排名第21。赛后,对于成绩不理想的结果,张虹表示一切都源于自己受伤的左腿,对不起观众,对不起期待。

张虹比赛中

比赛中,卫冕冠军张虹在第11组外道出赛,同组是波兰选手切尔沃卡。第一次出发抢跑后,第二次顺利出发,两人几乎并驾齐驱,张虹滑的非常轻松和舒展,前半程的速度保持相当不错,不过进入后半程还是降速明显,期间冰刀似乎出现问题稍稍绊了一下,不过成绩还是相当不错,达到1分15秒67。

张虹差点摔倒

在出发和前半段一直领先的情况下,在最后阶段却遭遇冰面问题,导致一个趔趄险些摔倒,遗憾降低了速度。央视解说员非常惋惜地表示,这个意外直接导致张虹损失了0.3-0.4秒,可能直接导致失去夺牌的可能。

在赛后采访中,张虹也对支持她的人表达了歉意:“每次失误都是左腿,左腿有积液,这就是最后一次比赛,和四年前比我对不起大家的期待,对不起观众。”

“比赛全程还是在自己的计划之内,最后的弯道我顿了一下,我告诉自己这是奥运会,必须要冲,都是因为左腿的原因,我不想找任何的借口。今天对自己不怎么满意,后面的比赛全力以赴吧,我要滑出最棒的自己,来证明给大家。”

(冬小麦)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